明道云打通企业微信日程、会议,实现日程同步创建与更新

ZSJCSBACBI

文/张梦帆 熊敏 黎文翰

编辑/杜逸敏

一、功能背景

在企业管理协作中,大家都习惯使用企业微信、钉钉、飞书等协作平台进行沟通交流,但却存在诸多信息规范化管理和留存的需求,这类平台难以完全支持。比如招聘场景,HR和面试官更习惯在企业微信沟通,创建对应的面试日程和会议,但是在企业微信上无法保存整个招聘流程产生的业务数据。此时明道云的灵活性和开放性,为我们提供了完整的信息化管理方案。

这个方案的整体思路是:在明道云搭建招聘管理应用,利用明道云打通企业微信日程、会议,在明道云上安排面试之后便可自动创建企业微信对应的日程和会议。

二、功能实现

获取access_token

获取access_token是调用企业微信API接口的第一步,相当于创建了一个登录凭证,其它的业务API接口都需要依赖于access_token来鉴权调用者身份。接口地址:获取access_token接口地址

在明道云应用中创建一个工作表用于获取access_token。

S7YQ2BAAKY

将获取access_token所必要的参数保存到记录中。

CTZA2BAAJA

定时获取token。因为access_token具有时效性,所以需要定时获取,可以利用明道云定时触发工作流刷新access_token。

BXZQ2BAAII

将明道云添加到企微可调用接口应用中

登录企业微信后台,在协作-日程、会议中,把明道云添加到可调用接口的应用中,这样明道云才能调用企微日程和会议的接口。

QTZQ2BAAY4

6XZQ2BABGQ

配置安排面试工作流

在明道云设置新增面试安排记录之后触发工作流,获取面试官对应的企业微信userid。

获取面试官的userid后才能创建其对应的企微账号的日程、会议,为了方便之后接口参数格式的转换,将获取的企微userid用“,”拼接保存到工作表。接口地址:通过手机号获取企微userid接口地址

2P2Q2BAAHA

创建企微日程前的参数处理。将之前利用“,”拼接的面试官企微userid转换为对象数组格式。

var objArry = [];

var ids = input.id.split(‘,’);

for (var i=0;i<ids.length;i++)

{

objArry.push({userid: ids[i]});

}

output = objArry;

Y33Q2BAAPA

利用代码块将面试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转换为时间戳。

var date = new Date(input.start);

var timestamp = date.getTime()/1000;

var date2 = new Date(input.end);

var timestamp2 = date2.getTime()/1000;

output={‘start’:timestamp.toString(),end:timestamp2.toString()}

E73Q2BAAXM

利用接口创建企业微信日程。接口地址:创建企业微信日程接口地址

KD4A2BAAAI

创建企微会议前的参数处理。将之前利用“,”拼接的面试官企微userid转换为数组格式。

var ids = input.id.split(‘,’);

output = ids;

U34A2BAAY4

利用接口创建企业微信会议。接口地址:创建企业微信会议接口地址

534A2BAATY

三、实现效果

现在,HR每次在明道云创建面试安排记录,都会创建对应的面试官的企微日程和会议,并发送通知。

2D4Q2BAAIE

EH5A2BAA6A

OT5A2BAAMU

VX5A2BAAQY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