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代码零距离,明道云开放日北京站圆满结束

RDICKBAA2Y

2023年3月17日,为期一天的明道云开放日北京站圆满结束。本次开放日迎来超过100名伙伴和客户现场参会,其中不乏安利、通用技术集团、民生银行、迈外迪、DELSK集团、中国人民养老保险、北京汽车等知名企业代表。北京大兴机场、作业帮、华夏银行、京东方等客户代表作为演讲嘉宾,分享了他们使用明道云实现数字化治理的过程与经验。

零代码的可能性

明道云北京团队经理薛晨以《零代码的可能性》为题做开场演讲。无论是给一对新人打造一套婚礼筹备的应用,还是给一家平平无奇的粮油小店做一个掌上ERP,亦或是为中年朋友提供一个创业圆梦的最佳机会,给企业IT赋予新的角色和使命,零代码都有可能且有能力做到。

明道云在服务艾默生电气、沃尔玛、新余市地方政府、广汽本田等大型企业的过程中,逐步验证出全民开发的可能性;在“企业级零代码黑客马拉松大赛”里,找到零代码能为普罗大众带来的一点改变;在一位位优秀的合作伙伴身上,看到零代码与各行业know-how深度融合的价值。

未来,明道云依然会坚持零代码应用平台的产品定位,为全民开发、社会数字化、数据治理、每一个富有创造力的想法创造更多实现的可能性。

灯塔用户分享项目经验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信息管理部副总经理万兆丰分享了公司构筑敏态开发平台的全过程和阶段性成果。从2021年10月开始,大兴机场就捕捉到零代码、低代码开发工具对优化机场运营效益的机会。经历10个月的内部试点、平台选型、规划制度、采购软件,明道云在2022年7月正式面向大兴机场内部推广使用。

UKYSKBAAIE

大兴国际机场信息管理部副总经理万兆丰演讲

大半年来,机场坚持赋能为纲,组织4期培训活动,累计培养125名业务技术专家。这批人才在部门里充分结合业务理解和应用搭建技能,开发49个应用,覆盖安全、服务、运行、经营、办公等领域,累计节省IT成本超过500万元。展望未来,大兴机场将继续推广敏态应用开发工具,由易入难,业技融合,使能为纲,行稳致远。

SSWSKBAATM

大兴国际机场敏态应用开发平台初步推广成果

华夏银行发起的五春行动,志在通过大数据、低代码、RPA、云原生和科技管理五个维度,实现业技融合,助推全行数字化转型。使用明道云开展“春芽·低代码·微开发”行动以来,华夏银行成功打造小时级开发平台,实现IT需求极速交付,并在全行掀起应用搭建狂热。接下来,华夏银行将继续挖掘和落地高价值的业务场景,持续激活全国分行的低代码开发积极性,并培养进阶的数字化人才。

华夏银行全行推广明道云应用平台的成果汇总

作业帮的高级产品经理翟宇分享了作业帮硬件业务基于明道云的数字化建设经验。作业帮的硬件产品喵喵机正在步入业务高速增长期,财务、仓储、制造、客服、出海等部门的工作越发繁重,对数字化管理需求持续膨胀。对此,作业帮选择明道云零代码开发平台,为特殊的业务场景提供体验感更好、更高效的系统交互体验。

BPFCKBAAVI

作业帮基于明道云构建的产品架构

海联捷讯总经理陈春丽分享公司的数字化转型历程,以及使用明道云重点改造的业务管理模块。行政、人事、日报、研发项目、销售、合同、采购、预算、财务、运维等业务范畴均已用明道云实现扁平透明的管理模式。最后,陈总也分享了四个实现企业数字化的关键点:

  1. 数字化工具必须与企业自身业务特点相适配。
  2. 数字化的本质是重构企业组织架构、业务流程、运营模式和内容等,所以必须强力推进和专业支持。
  3. 在数字化工具的落地实施过程中,需要明确长期规划和阶段性目标,分步推进执行。
  4. 坚持以点带面,持之以恒,通过“制度+规则+系统”,逐步建立数字化管理体系。

海联捷讯总经理陈春丽

优锘科技教育VP孔峰介绍明道云为公司提高开发效率、激活组织活力带来的创变。与此同时,优锘科技在致力于打造数字孪生零代码平台。如果将明道云的业务零代码平台与优锘科技的数字孪生零代码平台结合,将会给用户创造更大的效益。

D7GSKBAAOQ

优锘科技教育VP孔峰

季度新签约伙伴亮相

借着开放日的交流机会,2023年第一季度新签约的北京地区合作伙伴也轮流亮相,介绍各自的核心业务和合作机会。

北京百章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信创产品供应链服务,打造国产化替代一站式解决方案。成立三年来,已为上百家党政机关、军队军工、交通、能源、运营商、媒体、高校等客户提供高质量产品和服务。

北京点点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16年初,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致力于为企事业单位提供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流程挖掘,低代码系统搭建,人工智能等咨询实施交付服务。

预见科技是一家专注数字化供应链的科技服务商,为企业提供以大数据、人工智能、运筹、仿真等技术驱动的供应链智能计划系统,助力企业提升供应链运营质量和降低运营成本。宝洁、亨氏、蒙牛、德国汉高、李宁均为预见科技的用户。

方圆标志认证集团起步于1991年,由“中国方圆标志认证委员会”发展演变而来,在引入和奠基中国认证制度的同时,与我国认证认可事业共同成长,业已发展成为集认证、培训、技术服务、检验检测、政策研究、标准制定、国际合作于一体,面向全球的集团化、综合性服务机构。

东方君行科技有限公司为制造和化工类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公司一直致力于提供低代码、零代码、高代码的多种应用开发模式,帮助企业量身定制全链路数字业务协同系统,大力提升其生产管理水平,将数字化管理优势更好地转化落地。

展业、技术、产品,一对一交流

除了嘉宾分享以外,开放日现场还设置了展业、技术、产品三大交流专区,分别由明道云COO曾前志、技术总监金彪和资深产品架构师田然坐镇,解答客户和伙伴的问题。

Y3HCKBAALQ

参会者交流现场(一)

DTHSKBAARA

参会者交流现场(二)

最后,感谢所有北京地区的伙伴、客户对明道云的支持。接下来,明道云开放日活动还将走进更多城市,为全国各地的客户伙伴与明道云团队创造现场交流的机会,敬请期待。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