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云连续两年入选Gartner® Hype Cycle™ for ICT in China

2023年7月13日,Gartner发布了《2023年中国信息和通信技术成熟度曲线》(Hype Cycle for ICT in China, 2023, 以下简称“ICT技术成熟度曲线”),为中国企业的CIO们展示了国内信息与通信技术的发展趋势,并帮助他们识别关键技术的成熟度,抓住引进技术的机遇。其中,明道云再次入选低代码应用平台代表厂商。

LCAP的持续发展和提升

Gartner每年都会发布一版中国信息和通信技术成熟度曲线。在过去的三年中,LCAP(低代码应用平台)都有出现在其中,并从创新起步期(Innovation Trigger)已经发展至膨胀期(Peak of the Inflated Expectations)的波峰。我们认为值得注意的是,LCAP在提供高效开发的特性、减少对深度开发技能的需求、和在企业软件开发人员与公民开发人员的角色中的广泛应用等方面,都有显著的表现。LCAP在减少开发人员工作量和加快应用程序开发的同时,带来的IT业务变革,使它的重要性越发凸显。

2022年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

2023年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

Gartner分析师评价:“LCAP是中国加速数字化转型最受欢迎的低代码开发工具之一。它被用作Web和移动应用开发的通用平台,具有高生产力,并且需要较少的专门开发者技能。无代码特性尤其受到赞赏,因为它赋予非技术开发者创建数字解决方案的灵活性。全球领先的供应商和许多本地供应商提供了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各种需求。”

明道云再度入选ICT技术成熟度曲线代表厂商

在研究中,明道云已经连续两年入选LCAP代表厂商。

《2023年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明道云入选LCAP样本厂商

《2023年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明道云入选LCAP样本厂商

结语

一项技术的成熟离不开早期探索者、躬身入局的软件供应商、敢于用创新解决问题的用户,以及专业的研究机构。Gartner的《2023年中国信息和通信技术成熟度曲线》对LCAP作出全面的回顾性评价,我们认为这让我们能够站在更理性和宏观的视角看待新技术的发展。风物长宜放眼量,且看LCAP在给未来中国数字化市场带来怎样的新变化。明道云将继续深化在LCAP领域的研发和应用,积极响应市场变化,为用户提供更加强大、灵活、易用的产品和服务。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