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四大招聘场景,外部门户如何打通内外协作

文/顿唯 谢昕辰 周子航

编辑/麦壁瑜

企业HR在人事招聘管理中,不可避免需要与第三方协作其中有着两类重要角色第一类是候选人,需要填写应聘登记表以及入职登记,查看应聘进展第二类角色是猎头,需要看到公司公开招聘的岗位信息、并推荐候选人,以及获得相关推荐的反馈。猎头和候选人不仅仅向公司提供信息,还涉及多个招聘环节的进度查看和流转处理。

传统的Saas软件,主要基于用户账号体系来收费。每个账号按年收费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而且开账号和权限分配的过程比较麻烦。如果业务参与方没有账号,那么业务在平台上的运转就会不畅,容易产生信息断层而利用明道云外部门户功能,企业可以快速灵活配置外部用户邀请业务协作方加入应用,实现内外交互和数据贯通。

如果你是企业的人事负责人,那么接下来我介绍的内容您将会很有兴趣。无论是猎头推荐、人才内推,还是应聘登记、入职办理——明道云都可以为HR省去大量向外沟通的工作,同时协作方享受到企业数字化的价值

清清楚楚猎头推荐

与猎头公司协作招聘,是当下大中型企业普遍采用的招聘方式。而猎头公司资质审核、擅长领域、招聘发布、推荐质量、协作方式等信息,都是HR需要考虑的问题。

目前,很多公司对猎头资质审核工作基本没有统一规范管理的地方;和猎头的协作也主要基于邮件或者聊天工具信息获取效率和管理方式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利用明道云外部门户功能,HR可以给猎头配置角色权限猎头可以在上面提交资质材料,查看审核进度和服务反馈猎头还能通过订阅公司招聘服务号,及时收到信息反馈,让内外协作更丝滑。

便捷配置权限

下图是外部用户的角色设置界面。我们可以给不同角色配置个性化权限,权限颗粒度可细化到表单、视图、字段。

猎头工作台查看开放岗位

猎头进入应用后,可以查看当前企业开放的招聘职位。

猎头资质申请

如果觉得有机会为公司提供人才推荐,猎头公司可以提交入围申请,填写公司资质信息,等待HR审核。

通过资质审核的猎头公司就可以在招聘岗位上添加候选人简历了。在每个候选人的档案里,猎头还能看到其面试进度。

轻轻松松应聘登记

这是再熟悉不过的场景求职者到公司面试,人事助理其填写应聘登记表。大部分企业用的是纸质登记表,少数企业会提供一个表单链接或二维码。填写信息和提交确认的过程一般持续半个小时。

怎样让这个过程时间缩短,让雇佣双方都提高过程体验呢?试一下外部门户的解决方式。

候选人用手机号或微信授权,进入应聘管理应用。点击按钮填写应聘登记提前完成这一步骤。面试结束后,候选人还可以从服务号收到面时结果和评价。HR无需再通过邮件、微信亲自告知候选人结果,让应聘过程更轻松。

快快乐乐办理入职

入职登记办理是很繁琐的事情,包含各项信息的复核、证件信息扫描登记、入职注意事项、账号开设、办公用品和设备领用、劳动合同签署。整套流程办下来,大半天的时间就过去了。有时还可能因为缺少证件物品未领齐合同没签好的缘故让入职第一天过得不顺利——而明道云可以协助待入职员工便捷办理入职。

待入职员工进入入职管理应用,接受Offer并提前填写入职登记。应聘时填写过的历史信息自动带出,避免重复输入。除了入职登记外他们还可以在应用里提前了解入职待办事项及岗位学习信息。到了入职当天,员工正式确认入职,开办账号

更省心的是,员工还可以线上一键签署劳动合同。对于遇到疫情无法正常线下入职的员工来说,这项功能给他们带来稳稳的安全感。

简简单单人员内推

除了猎头推荐、社招校招,内部推荐也是企业招聘的常见方式。但是内部推荐如果没有标准化的流程运转,只是员工口头推荐和转发简历,往往会打乱应聘流程节奏,给内推人、被推荐人都带来不好的体验。

明道云是如何提供内推管理方案的呢?

  1. 首先搭建内推管理应用,设置外部门户功能。
  2. 为内部员工生成专属内推码被推荐人进入内推管理应用提交个人简历以及推荐人内推码
  3. 内推人收到新增简历提醒,确认内推信息后,系统将信息提交人事,进入筛选阶段。
  4. 被推荐人可以在企业招聘服务号上收到内推进度通知,而推荐人的内推绩效也由明道云工作流自动计算,大大提升了内外人员内推操作体验。

结语

各类人事场景中,明道云外部门户功能都能发挥作用,满足数据内外协作与统一管理的需求,让HR工作事半功倍

在其他需要内外交互的场景中,明道云也是大有作为的例如与外部供应商共同处理采购订单、项目外包商协作管理项目信息甲方客户实时跟进服务工单等。欢迎您和我们一起解锁更多外部门户的适用场景,让明道云在越来越多场合扮演好企业的数字伴侣的角色!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