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张OKR检查清单

OKR资料全集已上线,你可以点击这里获取下载。

文/明道(mingdao.com)市场经理雷明灿

随着知识型社会的到来,我们在工作中要处理的信息越来越多,这也让出错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如果你仔细分析,这些错误其实可以分为两类:

第一类是“无知之错”,由于没有掌握相关知识而犯错。比如,当你没有学习Excel知识,就不可能会做数据透视。而在这个互联网时代,获取知识从来都不是问题,因此我们可以在自己的工作中尽量消除“无知之错”。

第二类是“无能之错”,是指在掌握知识的情况下依然犯错了。“无能之错”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事情太多,忙不过来,又或者工作精神压力大,大脑认知速度降低,最后导致遗忘。

在大多数专业领域,对于犯错的正确处理方式不是惩罚,这无助于从根源上解决问题。一方面,我们应该鼓励对方学习更多专业知识,通过提升认知来工作盲区。另一方面,我们可以借助检查清单这个神奇的工具来降低犯错概率。

检查清单对某些行业的作用巨大,比如航空领域,起飞前必须要通过一系列的清单检查才能起飞。在医学领域同样如此,医生可以通过检查清单的方式来降低手术错误,比如洗手、消毒都会有明确的步骤。

同样的,我们可以把检查清单应用到企业管理领域。以人事为例,在面试、入职等重要环节都可以通过清单来降低错误机率,避免遗忘重要事项。

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是OKR的检查清单,我们抽象出了在OKR实施过程中的重要关键点,将其罗列在一张A4纸上,能够直接打印使用。有了OKR检查清单,一方面可以提醒你在OKR实施中有哪些是必做的,减少遗忘。另一方面可以帮助你检查和修正不合理的OKR,最终提升OKR的实施成功率。

最后,我们也号召有更多人审视自己的工作,找出容易犯错或遗忘的环节,创建属于自己的检查清单。

 

点击下载支持打印的超清PDF版

OKR相关资源: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