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云联合万算大数据,将零代码带入180所高校的课堂

本月,由明道云与万算大数据联合举办的“高校商科零代码数字化应用师资培训”校企合作项目(以下简称为“零代码师资培训班”)圆满结束。项目共分三期举行,共吸纳来自180所高校的382位老师报名学习,其中包括吉林财经大学、东南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武汉工程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重点高校。

高校培训,顺势而起

2014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咨询公司之一Forrester正式提出“零代码”的概念,定义为“不需要写代码就可以快速搭建应用的工具,以便商业场景管理的快速落地”。随后几年,零代码技术快速发展,至2021年,中国市场逐渐形成完整的商业零代码生态体系。

零代码突出的应用价值让它在近两年受到企业和开发者的密切关注。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意识到低代码和零代码应用平台是数字化建设的理想工具。

零代码已成为改变数字社会生产力关系的重要工具。未来的职场人才,正是充分利用零代码工具,自下而上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种子。“高校商科零代码数字化应用师资培训”正是顺应该趋势而推出的校企合作项目。

明道云作为零代码应用平台厂商,在设计开发产品时极度关注工具的易用性和便于渐进学习的特性。但除了从产品侧建立难度缓坡以外,更重要的是建立产品应用教育体系。2022年,明道云总结了服务数十家大型企业向内推广零代码开发平台的培训经验,推出《零代码教练指南》。在此基础上,明道云的合作伙伴万算大数据充分吸取经验,结合自身资源,举办此次零代码师资培训班。

180所高校,382位老师

最初,零代码师资培训班仅计划分三期,每期招收50名高校老师学习。但在实际启动报名后,各高校的商科专业授课老师、专业带头人、系主任、学院领导均热烈响应,报名人数超越预期。

最终,零代码师资培训班共教授来自180所高校的382位老师。其中不乏有来自吉林财经大学、东南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武汉工程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齐齐哈尔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重点高校的老师代表。

老师完成16-32个课时的学习后,参与培训考试,考试合格即可获得由工信部颁发的无代码讲师证书,具备零代码教学资质。具备教学资质的老师可以参与有偿授课项目,为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生赋能零代码应用技术。

在万算大数据的统筹计划中,通过零代码应用课程学习的学生还将优先推荐到已引入零代码开发平台的单位里实习就业,帮助校企解决“零代码+专业”的多能人才供需问题。

循序渐进,深入场景式教学

由于参与培训的高校老师专业背景多元,对IT技术的认知程度各异,如何让所有老师都能掌握零代码应用开发平台,并将其深度运用在各自专业领域里,成为了本次培训班的重点难题。

对此,万算大数据借鉴明道云《零代码教练指南》和《大型组织深入推广零代码应用平台的行动指南》中的方法论,采取循序渐进、因材施教、深入场景的教学策略

课程第一天,导师先以招聘管理场景为例,教授零代码应用平台的主要功能模块。进一步地,导师选择商科中最常见的销售管理场景,让学员们亲自上手尝试摸索,从旁协助。

基于第一天的入门教学,学员既掌握了核心功能用法,也激发出深入探索的兴趣。讲师选择商业综合性更强的进销存管理场景,带领学员逐步拆解业务流程,并用明道云平台构建相应的应用架构。

图片

在这样的教学安排下,学员们更容易在案例里找到自身专业的相通之处,将自身专业知识也融入实操,达到触类旁通、产教互补的效果。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的运营企业——上海万企明道软件有限公司于2013年在上海成立,创始人为互联网知名人士任向晖先生。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APaaS平台,可以帮助用户快速搭建个性化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自动化工作流还可以实现业务流程自动化和审批、填写等控制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如果用户企业使用钉钉或企业微信,也可以将明道云搭建的应用直接对接到工作台上。明道云同时支持SaaS和私有部署,提供完整的多端界面。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据中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

关于万算大数据

万算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聚焦大数据、低/零代码、数字孪生、分析型信息系统等技术领域,围绕高校教学实验实训平台的开发迭代,提供数智校园各部门应用等产品方案。公司拥有优良的产品和专业的技术、销售团队,始终以向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和优秀的产品为己任,支持高校在数字经济时代下充分获取数据的价值,助力高校培养具有数据思维及大数据能力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