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云大湾区2023年季度闭门会议圆满结束

2023年1月12日,明道云在深圳坂田天安云谷召开明道云大湾区2023年季度闭门分享会。超过百位来自中大型企业组织的IT部门代表和业务技术专家莅临现场,进行了一下午的同台交流。广汽本田、深圳龙华区人民医院、民生银行及华润置地的项目代表,深度分享了各自在组织内部推广落地明道云零代码平台的心得经验。

偶然的明道云,必然的零代码

明道云CEO任向晖以《偶然的明道云,必然的零代码》为题开场,讲述了明道云团队历经坎坷,十年磨一剑,成果转型为零代码领域头部产品厂商的曲折历程。

在明道云转型深耕企业零代码服务领域的六年时间,任总也洞察到这个赛道里独特的挑战和难得的机遇。

图片

图片

明道云的诞生是一个偶然的故事,但零代码是明道云在未来会坚定不移迈向的道路。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期待所有客户伙伴与明道云一起创造更多可能。

灯塔客户分享项目经验

深圳龙华区卫健局健康信息中心部长金洪长分享了龙华区多家医院引入明道云,建设区域医疗信息一体化,并赋能医院工作人员改进数字化意识和工作方式的成果。

除了用常规思路搭建零代码应用,金部长还充分利用明道云的“封装业务流程”能力,将需要少量代码辅助处理的业务环节独立封装成工作流,放入专属的“开发者平台”应用里,支持任意工作流调用,提高自动化流程开发效率。

现在,这个平台已经收纳了26个封装业务流程,覆盖企业微信消息推送、考勤打卡、发短信、获取医生查房权限等功能。

广汽本田IT科系长李亮作为广汽本田“无界共创”项目代表,介绍了公司引入明道云的背景、历程、现阶段成果及未来规划。

李系长总结道:无界共创平台不仅敏捷、赋能、郑合、高效、安全与便捷,更是走向创新生态、拥抱变化的成功探索。对于广汽本田的员工来说,它不仅仅是一套数字化工具,还是一个能将业务知识再加工后创造价值的途径。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的科技信息部内训师张冲,分享了银行分行IT部门的普遍工作痛点,以及目前分行在办公、数据、生产三大领域的零代码场景应用成果,包括反洗钱调查、营销管理等民生银行自引入明道云后,整体迁移了12套系统,完成了数百个模块功能的开发,并在反洗钱、客户营销等领域做出了大量创新性业务应用。

华润置地土建工程师刘克敏分享了他入行十余年来亲历的工程管理痛点。他认为工程管理需要从经验驱动转向数据驱动,才能可持续改善工程项目管理质量,实现良性循环。

和其他嘉宾的经历不同,刘经理早期引入零代码APaaS管理工程项目时遇到了大量阻碍,也被不少人劝说放弃。但他选择努力创造条件,开始小范围的尝试,甚至带领项目成员学习PMBOK、RPIC、CRUD等系统搭建方法论。最终,他的团队用明道云,为南山医院和福田妇儿医院等多个医院建设项目提供完整的工程管理解决方案。

“看到了以前看不到的细节,管到了以前管不到的地方,留下了以前留不下的经验。”这是刘经理最深刻的感慨。

BI+零代码APaaS的融合解决方案

明道云提供底层能力,开放拥抱各类细分领域的优秀产品,并完成产品深度的集成,这一直是明道云坚定不移的设计方向。很多大型企业在建设组织信息化能力时,都会引入BI技术,提升业务部门的数据洞察能力,以数据驱动业务发展。明道云的合作伙伴思迈特软件也来到现场,介绍思迈特的产品特点与解决方案,以及思迈特与明道云的融合示例。

图片

明道云为客户提供数据生产环境,让业务实现数据化;思迈特则为客户创造数据消费环境,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商业智能平台和BI解决方案。

2023年明道云产品展望

会议最后,明道云资深产品架构师田然介绍了新一年明道云的产品迭代计划。

着力解决大型客户的实际问题,与伙伴联合解决行业客户的实际问题,是明道云2023年的产品迭代方向。在这个主旋律下,产研团队将重点实现十项产品能力,增强明道云的核心竞争力。

图片

新春将至,万象更新。赶在春节前举行的明道云大湾区2023年季度闭门会,让现场客户和伙伴都对新一年的项目合作有了更多期待与想法。2023年,明道云闭门会将在更多城市试点举办,让更多具备先进数字化转型经验和方法的客户与伙伴充分交流,互相学习,敬请期待!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