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人为师,首期明道云零代码教练员研修班圆满结束

8月27日至8月28日,明道云在上海组织了首期零代码教练员研修班。本期研修班聚集30位来自不同行业背景的企业零代码推广者,其中包括普华永道中国、艾瑞咨询、山东移动、安畅网络等企业代表。为期两天的课程,明道云讲师和具备丰富培训经验的合作伙伴轮流为学员们传授精彩实用的干货。

教练员的价值与定位

第一天,为了让学员们清晰认知零代码教练员在未来的职业发展潜力和机遇,明道云CEO任向晖从就业机会、人才来源和工作内容三维度,介绍了零代码教练员的职业发展路径,以及明道云与教练员之间的协作关系。同时,明道云邀请到鹿山科技CEO马洪祥,分享他们为艾默生电气提供零代码培训服务的成功经验。

明道云CEO任向晖的授课场景

明道云与教练员之间的协作关系

科学的教练方法与讲义

有了清晰的角色定位后,下午研修班正式进入“干货”环节。明道云讲师周子航讲解了零代码培训的教练方法和教学讲义。

在教学方法上,讲师传递出清晰的“讲、练、考”教学思路。教练员先用基础讲座教授产品知识,再融入案例,辅助学员理解零代码模块能力;更进一步,通过上手训练逐个模块检验学员的学习进度;最后以整体考核对学员的学习成果进行回顾和复盘。

研修班现场

有了循序渐进的教学思路,还需要有清晰、实用的教学讲义配合。周老师介绍了如何根据用户学习路径,结合“因材施教、以终为始、一讲一练”的教学设计原则,设计出符合学员需要的教学讲义。同时,明道云也提供教学讲义蓝本给研修班学员,供其在日后的培训中直接修改使用。

研修班现场

案例讲解与成果展示

第二天的教学是基于第一天培训内容的深化运用。讲师介绍分别适用于基础讲座培训和案例教学的案例,以及教练对于每个案例的拆解和讲授思路。最后,学员们分组展示学习成果,完成研修班最后的结业考核。

艾瑞咨询CTO郝欣诚分享观点

学员评价与收获

参加完两天课程的学员都纷纷感叹——“这场‘培训的培训’,真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下面,我们透过一个简短的视频,了解学员们参加本次研修班的收获,也许你也能从中找到共鸣。

更多学习机会

如果你错过了第一期的零代码教练员研修班,没有关系,第二期研修班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二期计划在今年九月底,于广深地区举行。

除了研修班以外,明道云还将推出《零代码教练指南》电子书。具备丰富培训经验的明道云顾问倾囊相授,系统性总结出教练方法、课程设计、教学促进、实训环境准备等经验。敬请期待!

如果你有兴趣报名第二期研修班,以及领取《零代码教练指南》电子书,记得关注明道云的微信公众号,获取最新的消息动态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