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明道云精细化管理教培课时的技巧

图片

文/周琳 郑太聪 张雨豪

编辑/杜逸敏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成熟和普及,很多行业都进行着数字化转型,教培行业也不例外,不少企业取得了很好的成果。明道云作为零代码行业的优秀产品之一,也希望能为教育培训行业出一份力。

一、教培行业现状

我国现有教育培训机构数量超过60万家,但企业规模大多较小,大规模连锁教育培训机构并不多,大企业有能力自研系统,把各个环节管理得井井有条,但高昂的研发成本对于许多中小企业来说难以承担,他们不得不忍受繁琐、低效的传统方式——Excel 来管理学生的课时情况。

从获取到一条潜在的线索,到跟进—>成交—>约课—>排课—>回访—>转介绍,每个环节都是割裂的,这会导致:

  • 老师很难看到某个学生完整的学习过程
  • 管理者不能快速分析过往的购课走势及每节课的成本
  • 财务人员每次统计课时费都会抓狂
  • 家长难以发觉孩子的成长,续课率低

二、精细化管理的五个技巧

1.线索跟进与任务管理

从获得线索开始,学生的所有信息都应该在系统中管理。明道云的关联字段,可以给一个学生添加多个家长联系方式。同理,学生的所有购课记录,约课记录都可以关联起来。

图片

通过自定义按钮可以便捷添加沟通日志。如果家长说:“现在不方便,请在后天晚上 7 点之后再跟我沟通。”如何确保到时候不会忘记沟通呢?你可以在添加沟通日志的同时给自己创建一个定时任务,在设置的时间点,系统会给你推送一条提醒消息。

图片

2.课时设置与购买

通常会有不同的课时包,对应不同的课程内容。有些课时包可以在多类课程中通用,有的课时包只能上固定的某个课程,比如:体验课可以上所有的开设课程,但是美术课时包只能上美术课,不能上钢琴课。

在明道云,你只需提前设置好每个课时包的适用课程范围。在实际销售时,系统的默认值功能能够自动把适用课程带到学生购买的课时包中。

图片

图片

3.约课与排课管理

本案例中,每堂课的上课时间和上课学生都是不固定的,老师可以自由排课,但是约了同个时间段、同类课程的学生应该在同一节课中。

首先,老师可以自己选择具体时间创建一节课,后续如果有其他学生上同一节课,只需在课程中添加更多学生就可以,系统会自动选择该学生可用的课时包。

图片

同时,明道云提供的日历视图让数据展示更友好、直观。

图片

4.数据统计与分析

明道云提供丰富的图表类型,只需鼠标轻点几下,几分钟就能配置整个数据仪表盘,什么课时统计、年龄分布、收入趋势,通通不在话下。

图片

图片

5.还能做更多

  • 你还可以把家长作为外部成员纳入系统中,家长可以自己登录账号查看孩子的过往上课记录、老师的评语,自行约课,随时随地掌握学生的情况。
  • 通过强大的工作流,自动统计老师每节课的课时费,每月生成费用报表,准确又方便,再也不用人工统计。
  • 为线索生成有追踪代码的链接,投放到不同的平台,分析各个渠道的线索数量以及转化率。

三、结尾

我们深知,即便是课时管理这个足够细化的场景,每家企业的管理方式都是不同的,这是企业管理者智慧的浓缩和体现,在教培行业,我们并不是行家,本文所介绍的方案,仅是展现明道云的产品能力,相信在行业深耕多年的你,一定有更好用、科学且充满创造力的方案。

而明道云是能够让你的方案快速实现的平台,并且,价格足够美丽。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