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明道云快速落地设备管理系统

文/王孟晓 刘泽欣 文静

编辑/杜逸敏

一、使用背景

公司用设备是为了确保员工在日常工作中能利用公司提供的公共资源完成工作合理管理设备,最大限度利用、调配现有资源就能降低公司运营成本,让每个设备发挥最大的作用。

目前很多公司内部没有明确的设备借用规范,管理人员经常需要花费大量时间计算设备的使用情况,计算的准确性也有待提高。为合理使用设备,提高利用率,本文通过使用零代码平台搭建系统,规范了员工在借用设备时候的数据填写,快速地完善归还流程,大大提高了设备管理员的工作效率;通过简单的审批填写,就能精准管控每台设备的使用情况,并进行统计图分析,为后续的设备采购提供依据。

二、设备录入

设备的基础数据录入首次使用系统,需要设备管理员录入设备的基础数据这个过程可以使用Excel导入的方式批量新增数据。

三、设备借用

员工可在设备借用表单填写借用申请,通过关联关系就能直接选择已经事先录入好的设备。填写好借用数量和预计归还时间之后,可以通过按钮触发工作流,自动执行后续的审批流程。

借用数量可以使用平台自带的校验功能,在员工填写借用数量时提示不能超过当前在库数量。

整个审批流程是可以根据自身具体的业务流程而设定的,并且平台不止有人工的审批、通知、填写功能,还能自行完成数据的增、删、改、查以及API数据对接与流程图类似,数据都是自上而下自动流转的。

审批过程中,审批人既可以在电脑端操作,也可以在手机App中操作如果公司内部使用钉钉、企业微信或者飞书,也可以从第三方集成明道云平台员工可直接在上述软件中填写。

借用申请通过后,如果出库状态被库管标记为出库,工作流会自动在当前库存中减去借用的数量。

四、设备归还

员工可以在设备借用-通过申请这个分组下,点开需要归还的申请单,直接点击按钮来归还设备填写归还数量确认后工作流会自动在归还记录中创建一条归还信息。

五、操作权限

不同的数据、不同的角色拥有不同的操作权限明道云平台的操作权限是可以精准到字段级别的管控的,精准管理员工对数据的查看、操作、删除、新增权限。

六、数据分析

所有表单中的数据都可以生成各种统计图并整合到一个页面中,形成数据大屏。

七、总结

这套设备管理系统可以规范员工的借用、归还流程,掌握设备的使用情况,更能帮助管理人员统计分析公司内部设备的借用情况,为后续业务的开展做良好的辅助引导。

使用明道云零代码搭建平台,不仅IT人员可以帮助业务人员搭建系统,业务人员更可以依据实际的业务流程自行搭建,根据自身的业务特点结合实际情况,利用拖拉拽的方法快速搭建、修改系统。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