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线索处理到项目交付,使用明道云一体化管理团建服务

文/邹居宸

编辑/麦壁瑜

行业背景

团建这个概念在最近几年才被普遍传播,之前大家更熟悉的概念名词,叫“拓展训练”。拓展训练最早起源于二战时期,用于作为战时军队能力和意志力的训练方式,后来这种训练方式被应用于现代商业的企业员工培训方面。这种体验式的学习方式迅速被企业认可、兴起,并风靡全球。

行业痛点

现阶段,团建服务供应商大致可以分为几类:产品研发型、需求定制型、资源优势型、整合营销型。各类企业的业务优势各有不同:

  • 产品主导型企业的特点是拥有自己鲜明的产品特点,以产品导向寻找匹配客户
  • 需求定制型企业则拥有自己的精准用户群,擅长活动的策划定制和服务,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设计产品
  • 资源优势型企业拥有自己独有的得天独厚的场地设施、硬件配套等资源,具有独特竞争力
  • 整合营销型机构的特点是有自己精准的目标市场定位和客户定位,整合优势资源和产品资源为客户服务。

尽管团建服务机构的性质各异,但都会遇到共通的业务管理问题:

  • 供应商体系种类繁多,不便于管理。
  • 团建服务项目众多,无法进行统一管理。
  • 外部培训教练信息无法归类汇总,内部资源无法共享。
  • 合作教练培训价格需按实际情况付款,无法统一标准化。

利用明道云产品的灵活变通性,可根据各业态的不同方向,个性化搭建符合公司场景的个性化需求。

根据需求痛点对实际业务场景进行梳理后,结合明道云APaaS系统灵活的搭建特质,对实际问题进行了系统框架设计。

方案展示

首页

运用明道云自定义搭建功能,可配置个性化需求看板,可将应用中较为重要的统计数据添加到首页中以可视化图表及报表的展现。如已有项目总数,已完成项目数量,本月待开展数量,项目覆盖地区,项目转化率,线索转化率等进行按需配置。

在首页界面可配置跳转按钮增加用户使用性体验。

线索客户管理

利用明道云软件可以对线索的状态跟进情况,进行线上管理,将有效信息转化成客户。

在客户中可以对已签的项目,订单,合同等信息进行查看,也可以与外部接口对接,进行工商查验等操作。

订单管理

可以在订单下建立不同视图,按需求对已有订单进行管理。

在已有建订单中,可以在订单中根据不同角色人员,进行不同操作,如商务填写订单明细,报价单,运营人员根据商务所填信息进行询价填写询价单,在询价结束后由法务财务对该订单项目进行相应的评估等操作。

项目管理

在项目管理中,可以按需求将大项目拆分,细分到每一项目节点,及节点的负责人,可以做到对项目整体把控和跟进,由于培训讲师不同,对于外部合作讲师我们在项目中添加了一个小型工单平台,讲师可以按自己的时间规划分配对项目培训给予支持。

在项目中可以对项目进度节点进行查看、新建等维护动作。

在项目进度节点中,可以对节点的阶段情况进行填写管理,在维护节点进程时,进度会同步进行更新,当子项目进度为100时,则标记该项目节点已完成。

在项目中可以对讲师提交工单,防止讲师课时排期冲突,无法及时反馈,导致无法及时联系外部讲师,影响项目进度级团建活动质量。

利用明道云APaaS提升了哪些

在一些个性化需求较强的行业中,每家公司都有着自己业务场景的不同之处。利用APaaS,企业可以灵活配置系统,并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调整。

将管理过程利用应用系统来清晰化、标准化落地后,公司员工的工作效率得以提高了,有效数据的质量也提高了,管理者可以通过数据分析,更好地开展业务决策。此外,公司还可以内部共享已合作资源的信息,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