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6.5:甘特图上线

V6.5为大版本更新,内容十分丰富。我们通过新增甘特图视图、增强字段默认值能力、新增审批方式、优化Web移动端操作体验等方式,强化了明道云应用的构建能力和灵活性。

主要更新内容

  • 新增甘特图视图
  • 字段默认值能力增强,支持查询工作表赋默认值
  • 工作流新增审批方式:(会签)按比例通过、按组织架构依次审批
  • 完善Web移动端功能,视图、扫码能力和自定义动作的功能

更新信息

  •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04日晚上9点
  • 预计时长:1~2小时
  • 是否停服:否
  • 版本代号:Web 6.5(移动端需同步强制更新)

甘特图,项目管理可视化利器

在专业的项目管理工作中,项目团队需要借助甘特图来直观表明计划进展,以便弄清项目剩余任务,评估工作进度。明道云V6.5上线的甘特图第一期,能有效帮助用户了解项目周期长度和各阶段的任务、任务优先级排序、识别项目里程碑任务。

创建视图

使用日期、日期时间、为日期加减时间类型的公式字段生成甘特图。

左侧任务列表

在左侧任务列表里,你可以根据需要,使用单选字段或关联记录单条类型来分组显示。比如:

  • 根据任务的完成状态来分组,查看不同阶段的任务数量;
  • 使用人员分组(关联记录单条),查看每个成员分配了哪些任务,任务是否有时间冲突。

你还可以根据需要,设置左侧列表宽度,显示开始时间、结束时间以及任务时长,并在列表中修改时间。

右侧图形区

右侧图形区将根据你所设置的任务时间,展示每个任务的持续时长。通过拖动时间块或时间块两端,就能调整任务时间。

如果项目周期很长,比如建筑行业的工程项目,你还可以切换成季度视图、年视图来查看。

在图形区左下角,点击导出,系统会将前1000条任务按照当前时间颗粒度导出为图片。

工作表

本次更新对工作表的功能迭代主要体现在字段赋默认值上。以往,工作表字段赋默认值的方式比较单一,仅可指定本表或关联记录的字段值为默认值。现在,你可以通过查询工作表,更灵活地赋予字段默认值了。

三步操作:

  • 指定查询工作表
  • 设置查询的判断条件
  • 指定该工作表的目标字段作为默认值

同样的操作原理,应用在文本、数值、日期、单选、多选、地址、定位、子表单、成员字段、部门字段、关联记录、子表字段中。

一般配置

在文本、数值、日期、单选、多选、地址、定位、子表单、成员字段,以及部门字段内,你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完成配置。

关联记录字段配置

你可以直接将查询到的记录添加为关联,单条和多条均可。

比如:设备巡检中,可以通过文本字段扫描设备的条形码。通过条形码查询到对应设备的记录,并直接添加到关联字段。

子表字段配置

你可以直接将查询到的批量记录,按照建立的字段映射关系,添加为子表明细。

比如:在上一步设备巡检中,添加巡检设备后,通过设备类型字段查询巡检项目表,获取巡检项目明细。

其他字段赋默认值功能完善

本次更新也增强了已有的赋默认值功能,支持更多可赋值的字段类型。

  • 文本字段可以用以下字段作为默认值:单选、多选、部门、成员、地区、自动编号(仅关联记录,不支持当前表单字段)
  • 数值、金额字段可以用以下字段作为默认值:等级、汇总
  • 新增了地区、检查框、等级、关联记录多条、子表字段的默认值设置

工作流

本次更新优化了七项工作流功能,包括:新增摘要字段、批量审批、审批意见和签名设置必填、错误流程重试、邮件节点抄送、多人投票审批方式及按部门层级逐级审批方式。

摘要字段

针对审批和填写节点,新增“摘要”字段选项,你可以勾选哪些字段作为其摘要。在我的流程界面的审批和填写消息通知中,审批人和填写人可查看记录字段内容,方便快速处理消息。

批量审批

你可以批量处理审批,节省审批时间。但如果审批意见为必填,则需要你单独处理该审批。

审批意见、签名设置必填

审批意见现在可以选择:通过时必填、否决时必填。

新审批方式:按部门层级逐级审批

从流程触发者的直属部门负责人开始,逐级向上进行审批。当前层级的部门负责人审批完毕,下一级的部门负责人就会收到待办

系统默认设置流程触发者所属的所有部门的对应层级负责人一起审批。另外,你也可以开启高级设置仅主部门管线上的负责人需要审批。

新审批方式:多人投票

一定百分比及以上的成员通过后即视为节点通过,可选范围为10% – 100%,同时支持转审和临时添加审批人。

执行错误的流程支持重试

当流程出现“失败”或“中止”的状态时,你可以点击按钮重试。重试不消耗组织的工作流执行额度重试时系统将会重新读取该流程节点对象的值。

注意:如果你关闭了当前流程,或者发布新的流程版本,重试仍然会按照该实例触发时的流程配置来进行。

邮件节点支持抄送

利用邮件节点发送邮件时,你可以选择抄送人。所有收件人和抄送人收到的都是同一封邮件,可以互相看到对方的地址。

对多个收件人发送一对一邮件的形式依然保留,并更名为“群发单显”。每个收信人将单独收到邮件,无法看到其他人的邮箱。

统计

本次更新对统计功能的优化主要在于:当用户以时间维度统计数据时,可以用“归组”方式,调整时间轴的颗粒度。其次,统计图的单位设置新增了百分比和千分比。

归组

归组方式分为两种:

一种为时间归组,按照时间轴显示统计,比如:2021年第四季度的订单总额。

另一种为集合归组,按照时间总计在一起显示统计,比如:某一天24小时中创建的记录数量。

Web移动端

本次更新大大完善了Web移动端(含钉钉、企业微信)的功能,新版本将支持:

  • 查看看板、画廊、层级、日历和甘特图视图。
  • 在表格视图里快速筛选列表,查询数据。
  • 钉钉客户端和微信客户端支持扫码功能。
  • 自定义动作直接在记录中展示,便捷化操作。
  • 在记录详情内直接使用电话字段的号码拨打电话。

一般功能增强

富文本功能增强,支持Html样式。所有使用了富文本功能的位置,均得到以下功能升级:

  • 增加更多文本样式编辑能力
  • 支持插入检查项、引用块、视频、表格、代码块
  • 支持直接粘贴从Excel或Word中复制的表格
  • 支持html样式,可进行源码编辑,实现自定义表单样式元素的能力
  • 支持查找和替换文本

子表字段操作权限细化。子表记录的操作权限细化为增、删、改,配置颗粒度提高。该功能可以解决以下类似的场景问题:

  • 员工检查固定工序的完成状况时,仅可编辑,不可新增和删除
  • 员工创建订单时,选择套餐后系统写入固定的预设项目明细;员工不可手动新增、编辑和删除

本表关联的层级视图支持查找记录和保存图片。查找功能将帮助用户快速展开层级,定位到目标记录。目前,该功能支持查找前1000条记录。

account_circle

工作表讨论区@人员增加参与者列表。工作表记录参与者将分为“来自记录人员字段”与“参与讨论”两种类型。当记录的人员字段承载人数与参与讨论人数总和不超过15时,才会显示最常协助的人。

advanced
屏幕水印。管理员在「组织后台-工具」开启屏幕水印后,应用内和组织后台的界面都会显示水印,可防止无意的截图泄密。
task-new-print

Word打印模板支持富文本。用户可按照富文本的编辑样式,将图片和文字内容打印出来。

其他功能变化

  • 子表支持从关联记录字段批量添加明细。
  • 检查框支持在视图卡片中直接编辑。
  • 发送短信的费用降价为0.05元/条(原价0.1元/条),调整范围包括工作流短信节点等所有使用发送短信功能的地方。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