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铁投利用零代码树立轨道行业数字化标杆

观看视频

至今,佛山铁投使用明道云已满一年,数字化管理转型效果显著,而明道云在功能优化和产品迭代的道路上也越走越顺。一起来看看佛山铁投总经理办公室信息室梁延坤主任对明道云的评价吧。

公司介绍

佛山市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铁投”)成立于2009年,主要代表佛山市政府参与国铁、城际铁路投资建设,以及开展佛山市内轨道交通行业四位一体的投资建设和资源开发工作。

为了更好地提升佛山城市轨道交通重点工程项目的数字化管理水平,提高各工作链条的协同效率,佛山铁投以企业数字化转型为切入点,在2019年7月成立了数字化协会后即推出了首个信息化项目专题——零代码实验室。零代码的数字化春风逐渐吹开,全面覆盖公司内部,甚至扩展到集团本部以及公司下属的企业、外部的施工单位和设计单位。

赋能员工

在普及明道云的零代码应用平台之前,公司内大部分员工都觉得,要上一个IT系统和自身业务部门联系不大,主要是IT部门的责任。同时,上新系统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去沟通、协调,很多需求又不一定能够达到满足。

有了明道云之后,员工们对建设新系统完全改观了——“我们把建设系统的自主权交给业务部门,同时培养起一批具有IT能力的业务骨干,那么部门的骨干们就很有热情去规划新系统。而且通过使用(明道云)以后,能够产生相应的一些实际的效果。“

通过零代码平台,所有员工都能轻松自如地DIY自己的工程管理、设计管理等信息系统,员工在梳理好业务逻辑后,利用“拖、拉、拽”的简单操作和系统配置,便能轻松完成过往专业团队需要几周、甚至几个月才能完工的系统搭建工作。

启用明道云之后的5个月,佛山铁投员工们积极尝试创新。基于自身业务,规划设计部已成功搭建出3号线土建施工图图纸管理、变更程序、变更台账及督办管理、土建设计管理、报建工作管理、第二党支部移动互享图书馆等多个新应用。同时,技术委员会管理、机电设计类管理等程序目前也正在搭建中。

工点变更申请表单数据界面

工点变更申请的自动化流程配置

为什么是明道云

佛山铁投总经理办公室信息室梁主任告诉我们,其实最初选择明道云是出于“颜值”。无论是界面还是交互操作,视觉和使用体验都很新颖酷炫,让他们印象深刻。而在熟练使用明道云之后,产品配置功能齐全的优点则凸显出来了——产品功能迭代不断满足使用需求、客服顾问响应迅速、每周四举办行业场景实例分享等等,这些都让佛山铁投越发认可明道云。

让每个员工都不断成长,让每位管理者都具备更强的信息驾驭能力。佛山铁投将抓住数字化时代赋予的契机,进一步深化项目成果,继续以信息化技术创新为手段,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全力推动城市轨道交通的高质量发展。而明道云也会保持专业、创新的精神,为广大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