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代码教练指南》正式发布

为什么要写这本书

在IT领域,技术产品相关的教育培训工作一直是一项重要的事业。它赋予了参与者全新的职业前景,也让技术工具通过教育事业深入普及,提升了商业成熟度。

零代码应用开发平台,将一个应用所需要的用户界面、数据模型、业务逻辑和业务流程进行抽象并封装为可配置的组件。通过点击拖拽的可视化配置方式,没有编程经验的业务人员也可以快速搭建出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的CRM、ERP、项目管理等企业应用。

过去,任何应用开发项目都需要架构师、后端工程师、前端工程师、产品经理、交互设计师以及业务需求方的共同参与,是一个昂贵和冗长的复杂协作过程。有了零代码以后,大多数项目都可以由零代码搭建专家或者业务专家一个人很快完成。这就意味着,是否掌握了工具使用能力,就是数字化能力兑现的唯一壁垒,而普及化的赋能就是消除这个壁垒的有效途径。

为了降低零代码平台的普及门槛,我们不仅在产品设计上重视用户体验流畅化、简易化,并且编撰了《零代码应用搭建指南》等直接面向用户的教育材料,还提供在线视频学习平台和定期的零代码训练营。

在此基础上,我们推出《零代码教练指南》电子书,目的是在诸多领域培育更多的零代码产品赋能者,使得学校和企业组织能够用更高效的方式培养合格的零代码应用专家。

内容亮点

要成为合格的赋能者,从业者需要综合掌握以下三项技能:产品工具的使用技能,教育心理规律,以及行业和企业管理知识

绝大部分熟悉明道云的用户都具备第一项技能,但会用不等于会教,因为教学是一项集知识分解与组合、认知逻辑设计和教育心理学的活动,需要方法与技巧。本书会重点覆盖前两项技能,通过教练方法、课程设计、教学促进三大模块,帮助读者掌握课程设计原理,学会科学地设计教学内容,将产品使用知识用正确的方法传授给学习者。

此外,书本后半部分也详细说明了实训环境的准备内容与注意事项,实际教学中教练常见问题答疑。本书也收录了《大型组织深入推广零代码应用平台的行动指南》的节选内容,梳理大型组织在向内推广零代码平台和培训员工时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指出正确的行动原则和纲领。

谁适合读这本书

以终为始,本书希望培养教育事业赋能者、企业赋能者和职业教练这三类人才,而他们分别对应了三类群体:

  • 有志于在大学教育中普及零代码应用搭建技能的教育事业工作者
  • 为企业内部业务专家提供技术赋能的开发、架构和项目管理专家
  • 管理咨询与技术服务领域,为企业提供零代码培训的工作者

这三类群体可以在本书中找到正确的培训路径,以及针对各自工作特性的教学提醒,包括课程导入、教学方法、案例设计等环节。

获取方式

如果你对《零代码教练指南》感兴趣,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并提交表单后,即可免费领取电子版。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