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解决企业与客户间的“信息差”?试试明道云

文/邹居宸

编辑/麦壁瑜

前言

我们在企业信息化的过程中,不免会遇到“数据孤岛”的问题。在传统to B服务过程中,项目周期往往较长,服务种类众多,客户无法实时获取项目阶段信息,只能通过与企业对接人沟通获取项目实时进展。企业与客户间的“信息差”恰恰是企业信息化的过程中所忽略的。

故此,本文以商业WiFi行业为例,介绍如何利用明道云平台简单、快捷、灵活的特性,结合外部门户功能,搭建一个应用,解决我们企业与客户间的“信息差”问题。

需求痛点

  • 商业WiFi行业项目服务种类众多,涉及到线上的网络开通、维护,线下的门店实施、物流信息等,内部无法统一管理。
  • 不同服务项目管理工具不同,各部门管理维度不同,无统一路径来查询项目实时信息。
  • 客户与对接人实时沟通获取项目信息,沟通成本较高,服务体验较差。
  • 内部信息涉及商业机密,无法直接展示,需人工控制信息可见权限,协作效率低。

案例展示

首页

为了方便客户在手机端使用系统,我们利用明道云专门配置了适应手机端的首页使用布。客户可以通过扫码登录应用首页。在首页中不但有快捷查询按钮,还可以对我们所关心的数据直接在首页进行查看。

图-手机端首页

项目信息查询

为了保证数据安全性,客户在项目查询界面里,只有输入具体的项目单号及项目名称,才会查到项目目前的实时进度信息。

图-项目信息查询

通过前期对系统数据结构进行梳理,我们把客户所需看到的关键性数据用工作表来展示。再用以API对接的方式,定期将不同系统间的信息汇总到明道云系统内部。这种方式既消除了内部管理过程中的数据安全性问题,又自动过滤了大量非关键性信息,使项目进展更加直观,便于客户实时掌握项目动态。

图-项目信息

根据客户的人员角色不同,我们设置了多信息维度的查询按钮,例如:各门店实施进度查询、货物物流进度查询等。

图-物流信息

工单管理

在项目服务过程中,不乏遇到第三方对实际项目进行实施。在明道云的工单管理应用中,第三方人员可通过扫码或打开链接,填写和汇报实施进度,提高对外管理精度,使得工单处理过程更加清晰。

图-工单处理记录填写

外部用户管理

根据不同的角色权限,控制不同外部使用者在系统内部的操作权限,从而优化多方系统使用体验并保证在安全的数据权限保护下开展扁平化的内外协作

图-外部用户管理

采用明道云打造个性化应用的优势

服务质量提升

客户无需反复与对接人沟通来掌控实时的项目情况,可以轻而易举地得到想要的信息,从而提升员工的工作效率的同时,降低了客户的沟通成本。而专业的定制化应用,足以体现我们对于客户服务质量的重视性。

管理流程优化

在以往的信息化管理过程中,由于第三方使用人员的不确定性,企业往往缺乏对第三方人员的服务质量管控。结合明道云平台的功能特性,可以对项目服务情况做到事事留痕。极大提高了我们的项目管理质量及项目管理的规范度。

结语

在传统企业信息化的过程中,我们常常只注重了如何对内部进行精细化、规范化的流程管理,从而限制了我们的视野。由于前期的设计规划具有局限性,导致我们无法尝试更多“天马行空”的系统创新性想法。

使用明道云后,我们既能高效搭建定制化应用,确保方案及时落地,又能结合平台极优的延展性,探索更多信息化管理的可能性,优化客户体验流程、内外协作方法,让企业业务模式跟得上时代的发展速度和要求。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