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云携手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入选“2022爱分析·中国低代码应用创新实践案例”

近日,“2022爱分析·中国低代码应用创新实践案例”的评选活动落下帷幕。该活动由爱分析举办,面向金融、消费品与零售、医疗与医药、政府与公共事务、工业与能源等行业,围绕实践领先性、案例创新性、应用成熟度、价值创造四个维度对候选实践案例进行评选。经爱分析多轮评估,明道云的《中山医院智慧化管理体系》,从近百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入选中国低代码应用创新实践案例。

爱分析认为,在数字经济迅速发展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建立健全业务系统、应用,借助数字化工具提高管理效率,驱动业务创新,促进企业增长,从而实现数字化转型。然而,在传统的开发模式下,企业存在着开发周期长,难以敏捷响应需求、开发部门与业务部门协作效率低以及缺乏数字化人才三大挑战。爱分析基于大量调研和过往研究积累,认为“低代码”应用开发方式将成为破局之道。

在此背景下,明道云已经率先开始进行低代码应用的实践,积累了大量的实践案例,此次获奖的《中山医院智慧化管理体系》案例就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深度应用。通过在院内组织部门干部学习并自主搭建业务应用,提高日常工作运转效率,并达到五级智慧医疗的数字化水平。

此次入选“2022爱分析·中国低代码应用创新实践案例”,是对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部署和应用低代码实践成果的重要认可。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将继续推动低代码在行业多场景下的应用,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