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神器集简云:轻松连接明道云与数十款企业内外部系统

明道云的api数据接口和webhook工作流,为用户提供“低代码化”的系统对接工具,降低操作难度。尽管如此,也有部分用户表示:明道云有很完整的教学指南,但在亲自上手操作时还是手忙脚乱,不懂代码的业务人员还是很难攻下系统对接这一关。

为了让代码小白们也能做到系统对接,我们找到了集简云,一款无代码集成平台jijyun.cn)。用户无需开发,就可以用集简云,把明道云无缝集成到各种第三方应用系统,例如:用户运营系统、推广系统、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表单系统、CRM、客服系统等数十款应用系统,还能实现和企业内部系统数据同步与功能执行。

查看完整的可用应用列表:https://jijyun.cn/apps.html

明道云应用 + 集简云可用功能

1.自动触发数据推送

你可以设置集简云Webhook接收数据动作的方式,生成接收数据URL,并将其添加到明道云工作表工作流中。那么, 当指定系统的数据发生变更,集简云就会触发流程,按照你的设置执行流程。

进入明道云工作表的流程设置步骤,设置Webhook动作,将生成的Webhook接收URL复制到明道云工作流的WebHook URL配置中,无需设置Header。

2.自动化执行

在集简云里,目前明道云工作表可用的执行动作包括:添加数据到指定工作表、获取工作表记录详情、更新工作表记录信息,以及按字段内容搜索表单详情。

明道云应用 + 集简云使用场景示例:

那么,明道云+集简云可以协助企业做哪些事情呢?我们举例一下:

• 明道云 + OA系统(钉钉,企业微信,飞书等)

自动记录员工的打卡记录,各类审批记录用于后续分析。同时,当明道云中有新数据或者数据修改是自动发送通知到企业OA系统中。

• 明道云+社交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

同步社交媒体平台的用户信息,用户私信咨询等到明道云。同时也可以通过明道云表单推送信息到各大社交媒体平台与用户沟通。

• 明道云 + 广告推广平台(百度推广,腾讯广点通,头条/抖音等)

同步广告渠道获取的线索信息到明道云保存与统计,同时可以将明道云中的沟通结果(线索是否有效)返回广告推广平台,自动优化推广效果。

• 明道云 + 客户关系CRM系统(纷享销客,销售易,Zoho CRM等)

同步明道云收集到的用户信息到CRM系统中,同时,CRM中的数据变化可以同步更新明道云。

• 明道云+ 电商平台 (有赞,抖店,微信小商店,千米等)

同步明道云订单信息和用户到电商平台,同步电商平台订单信息与客户信息到明道云。

• 明道云 + ERP财务系统(金蝶,管家婆,用友,客如云,易快报等)

同步明道云信息到企业ERP和财务系统,创建客户,销售订单,出库入库单更信息。

• 明道云 + 邮件/短信平台 (个人/企业邮箱,阿里云/腾讯短信平台,SendCloud邮件/短信等)

通过明道云发送邮件短信给提交数据的用户。

• 明道云 + 开发系统 (MySQL,SQL Server, Webhook API接口等)

连接明道云与企业内部系统,构建自动化业务系统。

示例1:当明道云有新数据时,集简云自动推送数据信息到企业CRM系统

明道云可以触发集简云的流程,把明道云的数据同步到任意第三方系统中。这里我们示例将明道云的数据推送到Zoho CRM系统中。

步骤1:明道云在指定条件满足时,通过webhook推送数据到到Zoho CRM中创建销售线索

首先,在明道云的流程中设置流程和webhook节点。

设置工作表单在什么情况下触发流程,比如CRM客户表,有新增数据时触发。

创建“发送webook”工作流节点。

这里需要填写一个Webhook地址,我们进入集简云->数据流程->添加流程, 在界面中选择Webhook作为步骤1的触发应用。

选择Webhook接收数据动作。

点击下一步,获取Webhook URL地址。

将此地址复制到明道云的Webhook配置界面。

保存后发布明道云流程。

返回集简云界面中,在刚才的流程配置界面,点击一下步,点击获取样本按钮。

此时进入样本等待环节,在此时在明道云表单中添加一条数据,以推送到集简云获取样本。

添加后明道云流程将自动推送数据到集简云的Webhook URL,此时我们会获取到一条样本。

样本中有推送来的数据信息和内容,下面我们来配置这些数据要如何存入Zoho CRM系统中。

步骤2:Zoho CRM添加新销售线索

在集简云保存步骤一后,我们选择步骤要执行动作的应用,此示例中我们选择Zoho CRM。

选择要使用的Zoho CRM帐号(参考集简云帮助说明:Zoho CRM授权说明)。

进入创建销售线索字段匹配界面中,进行字段匹配,将明道云中的数据存入到Zoho CRM销售线索字段中。

保存流程后,每当有明道云应用有新的数据添加时,会自动推送到集简云的Webhook URL地址并触发流程,同步客户信息到Zoho CRM. 此流程适用于将明道云应用中的数据推送到任意系统,比如企业微信,微信公众号,钉钉,电商系统,ERP系统,MySQL数据库等。

示例2:同步其它系统数据到明道云应用

接下来,我们演示如何将微信公众新关注用户信息同步到明道云应用。

步骤1:在集简云平台添加明道云账户授权

首先在集简云的应用管理中,搜索明道云应用。

在添加帐号界面中需要填写明道云应用的 AppKey 和 Sign。如果您不知道如何获取,可以点击帮助文档查看。

步骤2 创建流程,并选择要触发流程的应用

这里我们选择微信公众号的新用户关注时,作为触发应用

选择账户,等待并获取样本(等待一个用户关注后会自动获取样本)

步骤3:添加步骤,微信公众号查询用户详情

步骤1中,我们获取了新关注用户的OpenID,但是并没有获取用户详情,因此在步骤2中我们使用微信公众号查询用户详情动作,通过OpenID获取该关注用户的详细信息。

将步骤1获取的OpenID添加在字段匹配中的对应位置。

发送数据获取用户详情信息。

步骤4:同步数据到明道云应用

选择明道云应用,添加数据到指定工作表动作。

保存流程后,每当微信公众号有新关注用户,自动执行流程将新关注用户信息同步到明道云指定应用中。

更多使用方法

除了简单的流程对接以外,集简云还包含大量的内置应用,用于处理需要逻辑判断和格式转化的场景。您可以在集简云官网(https://jijyun.cn)免费注册使用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