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中铸:匠可铸成大器,文可巧造系统

项目背景

沈阳中铸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中铸”)是沈阳铸造研究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集成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全国铸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4)、《铸造》杂志、《CHINAFOUNDRY》杂志、世界铸造组织(World FoundryOrganization)等相关优质国内外行业服务资质、资源平台开展行业会议与展览、国际交流与合作、表彰奖励、人才培养与评价、科技成果评价、咨询服务、标准制修订、期刊出版等诸多方面的行业服务工作。

管理痛点

沈阳中铸依靠标准化管理软件实现一个或多个项目的管理手段,如项目计划管理、项目进度管理、项目合同管理、费用管理等,切实实现项目管理规范化、工作流程标准化、信息传递自动化。然而,如此缜密的系统却不能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定制开发软件虽然暂时能满足业务需求,但伴随着业务广泛开展及业务不断变更,定制化软件的后期维护难度及成本极大。因此沈阳中铸意识到,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一款既能满足现在业务需求,又便于后期维护,且维护成本较低的管理软件。

解决方案

沈阳中铸找到明道云后,通过建立发票管理、项目管理,以及满意度调研管理等应用系统,成功解决了部门间的数据同步、项目流转、外部数据收集等业务需求,并满足了权限设置的要求。沈阳中铸的系统组成主要包含:

发票管理

  • 中心进款的认领
  • 预开发票的记录,跟进催收
  • 进项发票的记录

项目管理

  • 项目审批、执行与任务跟踪
  • 项目合同管理
  • 项目收支明细
  • 项目客户与供应商信息

满意度调研

  • 外部数据收集
  • 培训满意度测评

驾驶舱

  • 工作部进程数据可视化
  • 领导层经营数据实效查看

沈阳中铸使用明道云实现系统化的过程,完全由业务人员从无到有进行摸索和搭建,利用主要工作之外的时间学习和熟悉明道云平台的功能。他们只花了不超过一周的时间,就能完全学习明道云功能,并很顺利地上手搭建。目前,业务人员搭建好的几项应用均已进入初步测试阶段,并得到部门领导的高度认可。

应用实例

1.项目管理

该应用实现项目管理的全流程数据流转,从客户到供应商、从项目审批到部门协作,都能在应用中体现;而且对个人和部门负责的项目,都有清晰的同步记录。

2.审批自动化

沈阳中铸使用明道云的流程功能,实现审批流程自动化,并且及时通知项目负责人审批进度,还能将有效信息更新到项目记录中。

3.统计图

统计图实现了分析型指标数据的实时呈现,员工们可以随时查看部门和组织的业务经营指标,中高层管理者也由此得到了全面的经营策略分析依据。

4.公开表单

沈阳中铸将原来人工手填的满意度调查搬到明道云上,用公开表单收集数据,大大减轻了后期数据处理的工作量。

总结

沈阳中铸生产力促进中心通过明道云搭建出满足自身业务管理需求的项目管理相关应用,为自身管理的有效性提供了依据,开启了办公无纸化的新体验,并且感受到明道云对未来经营和发展过程中更多应用的无限可能。希望将来沈阳中铸可以使用明道云平台更深入地优化经营和管理。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