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研公司用明道云管理项目,实现自动化管理

项目背景

公司介绍

广州博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翀生物”)成立于 2009 年,是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成果转化的标杆企业之一。博翀生物是以系列蛋白芯片产品、系列技术平台和科研服务等为特色,整合科技、临床和产业资源,为科研和转化创新领航的高科技企业。

管理痛点

随着公司业务发展,新的项目源源不断地流入业务部工作中,而已完成的项目也需要在部门动态运营流程里及时交付归档。在采用信息化管理系统之前,业务部门的项目审批、任务执行、项目进度管理和项目信息查看等操作,都缺乏系统化和流程化,业务人员处理工作十分不便,在系统操作上浪费的时间远大于处理有价值的项目任务的时间。

明确了是传统管理方法严重影响工作效率的问题后,博翀生物决定为公司上线一个更贴合自身业务逻辑、操作简洁流畅的数字化管理工具——明道云,现阶段先解决项目管理和实验室试剂使用管理的问题。

解决方案

明道云的实施顾问为博翀生物梳理出项目管理和物料库存管理的应用架构,包含:

1、项目管理

-项目审批

-项目信息查看

-项目进度管理

2、项目任务

-项目任务分解

-项目任务执行

3、公共试剂耗材管理

-公共试剂耗材登记

-试剂耗材使用明细

具体流程导图

应用实例

基于具体的流程导图,博翀生物最终搭建出完整的解决方案,其中主要有以下功能亮点。

1、项目管理

商务部同事录入项目名称和合同编号等信息后,能根据项目状态和所属部门划分不同视图,通过权限设置让不同部门看到不同项目,而且不同角色能填写和查看内容范围都不同。由此,各部门同事既能在同一数据表内对不同项目做同步跟进,又能隐藏对各部门自身业务关联性不强的项目信息,简化业务处理界面。

2、项目任务拆分

由部门主管进行项目任务拆分,划分任务开始、截止日期和执行人员。在截止日期前,若任务状态仍为“未完成”,系统会自动给执行人员发送提醒。

3、公共试剂耗材

该应用用于管理公共试剂登记、领用情况,记录用品的详细信息,做到实验室规范化管理,有效洞察实验室试剂使用情况,从而及时发起采购。

4、审批流程

项目立项之初,需要经过多层级多部门相关人员的确认和审批。而每个审批环节都由工作流推动各部门确认和执行,减少了人工层层传递审批信息的成本。

案例总结

博翀生物通过明道云搭建出满足项目审批、划分任务需求的业务管理平台,极高地提高了项目的审批效率,轻轻松进行项目管理,实现了自动化管理,完成了由纸质化到信息化的转变。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