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组织随明道齐转型,用零代码做好公益教育

组织介绍

铺路石青少年发展中心(以下简称“铺路石”)是一家注册于上海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使命是为中国贫困儿童改善教育和综合社会福利。

自成立以来,铺路石带领中外志愿者一起在上海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学校和社区中心里,开展义务英语教学工作。我们召集、培训并支持着志愿者在市郊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学校及社区中心内,为学生提供长期免费的英语口语课程。同时,铺路石也会带领志愿者前往上海以外的农村学校中教授英语并开展包括“爱眼计划”在内的其他慈善项目。在为贫困家庭子女提供优质教育的同时,铺路石的助学项目也向中外志愿者提供了传递关爱的宝贵实践机会,使他们能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社会多层次阶层和文化。

使用背景

明道的协作平台从创立初始,就一直面向公益组织免费开放,铺路石则是最早一批与明道合作的公益组织。通过明道的协作套件,铺路石团队内部、内部与志愿者的协作工作都得以有效开展。

铺路石青少年发展中心通过协作套件“Calendar”进行日程透明化管理

2019年,明道正式转型为明道云,推出零代码应用平台,这些功能依然向老用户开放。有了新版明道云后,铺路石构建出灵活性更高、协作管理功能更强大的数字化系统,优化组织内部核心业务管理。

构建信息管理系统

在铺路石的信息管理系统里,总共包含了学生报名、志愿者报名、课程研发、学生和志愿者排课,以及学生出勤等管理板块。铺路石将所有与课程相关的业务数据都放在明道云平台上,保证系统运作中的业务对象完整和贯通,减轻了多个部门间信息同步的工作量。

信息管理系统的界面

小系统、大亮点

铺路石的管理系统虽不复杂,但每一处都体现了流程(半)自动化管理的智慧。如果没有一套有效的工具,要单凭传统表单来管理这些流程和数据,则会非常消耗每位公益人士的时间精力。有了明道云之后,这些工作就只是“点击按钮”如此简单。下面就来看一下这个系统里的四大亮点:

自动邮件回复

志愿者报名后,系统会自动发送邮件,通知志愿者已经接收到报名信息,100%节省了工作人员编写和发送邮件的时间和精力。

一键审核报名信息

志愿者或者学生通过公开的二维码或链接,就可以填写报名信息。当系统接收到报名信息后,会自动通知铺路石内部成员审核。在过去,审核的过程和结果都用Excel记录,不便于成员间共享。而现在,成员们只需要点击一个按钮即可处理报名记录,并在右侧讨论栏沟通审核意见。通过报名审核的志愿者会自动录入铺路石志愿者的名录库中,便于工作人员在后续的项目工作中直接筛选查看记录。

查看单个志愿者信息并审核

批量审核志愿者信息

一键生成课程表

工作人员只需先设置好每个课程的课时数,再点击按钮即可生成课程表,再将已报名的学生一键同步至每个课程记录,实现高效的课程精细化管理。以往这些工作都要有专人核对多个表格,逐个课程匹配学生数据;而现在,课程老师只需要点开对应课程,所有学生的出勤记录就一目了然了。除此之外,老师还可以在明道云上直接生成学生的出勤记录,便于后续分析授课效果。

课程可依据课时生成课程表并同步学生报名信息

每节课都可以生成对应的出勤记录

实用的统计分析

对于已有的数据,明道云提供了非常多的可视化图表。管理员只需要几步操作,就可以做出实用的统计图。

依据数据结构配置的统计图

在明道云的帮助下,铺路石的公益工作事半功倍,让更多孩子能接受到铺路石的帮助;而明道云也希望帮助到更多像铺路石一样优秀的公益组织。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