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创意包装智能服务商用明道云提升业务管理水平

项目背景

大家智合(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家智合”),由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孵化,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品牌智印网络协同平台。大家智合基于强大的互联网和云计算平台功能,链接品牌商、印刷商、设计师和消费者,为品牌商提供从创意到包装的一站式品牌智能解决方案。大家智合以其卓越有效的专业品牌定位策略、高品质印刷包装供应链交付体能力在品牌商和印刷包装企业中赢得了普遍的赞誉和认可。

业务痛点

大家智合为品牌商和印刷包装企业提供了非常完整的服务体系,故其涉及的业务环节和场景也非常多,内部需要使用各类专业系统才可实现全流程管理。同时,因为大家智合有其独有的运营与管理方式,所以在市面上很难找到和业务管理模式配适的管理系统

不能找到符合业务需要的标准产品,那么定制开发呢?目前大家智合有一套自研的数据中台系统,对接各类生产制造等专业系统。尽管软件满足业务标准的要求达到了,但是由于系统原生开发的成本和周期整体较高,所以对于灵活多变的业务情况来说,持续维护原生开发系统显然是不太适合的。

解决方案

基于以上痛点,大家智合希望找一款可以快速适配业务场景搭建各类系统以加强管理。而明道云快、活、通、简的特点十分满足这些需求。

大家智合现已基于明道云搭建了三大应用模块,用于管理印刷家业务端、小象智合业务端以及绩效考核管理等,目前在继续丰富模块,将明道云应用于更多业务场景。除此以外,所有模块都与自研中台系统对接,并可供其他系统调用。各模块包含以下内容:

印刷家事业端

– 印企管理

– 供应商管理

– 服务商管理

– 合同管理

– 订单管理

– 采购管理

– 运营看板

小象智合客户端

– 客户管理

– 销售订单管理

– 合同管理

– 产品

– 供应商管理

小象智合考核

– 经营目标

– 重点工作

– 日常管理工作

– 价值观/成长性

– 各月份考核表

在明道云里,业务人员可以完整地管理品牌商客户以及印企客户情况,跟进处理、审批、查看订单、以及进行系统化的产品和采购管理,将细碎的业务活动统一在一个平台内进行。在绩效考核方面,明道云还能将员工考核管理中的重点工作明细、指标达成情况展示以及每月评分记录整合在一个应用内,方便HR集中处理员工绩效评估的工作,不用再到处收集各部门员工工作记录和考核记录。

应用实例

1.小象智合客户管理

员工在系统中对品牌商展开跟进,并可以对订单信息、合同详情以及合作供应商等信息进行管理,方便追溯。

2.供应链工厂调研

在系统中统一对工厂的产能、设备、运行等多维度进行评估调研记录,保证供应链工厂的高质量交付,对品牌方负责。

3.印刷家采购管理

在印刷家的管理中除了通常的公司管理,还加入了采购管理,可以对采购的发票、成本以及出入库等进行系统的管理。

4.统计图表

当业务数据都沉淀到明道云时,要形成各类有参考意义的数据分析,自然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各类统计图可以让业务人员以及管理者把握业务发展的方向,及时发现问题并纠正。

5.考核管理

大家智合将业务考核内容全部集中在明道云中,包含了各类经营管理指标。系统每月定期自动生成公司和部门个人的目标指标,考核期结束填入各指标结果,根据设定好的规则自动计算得出绩效点数。

项目总结

大家智合通过明道云实现了内部客户端、印刷家事业端从基础的客户信息管理,到订单、采购、评价管理系统的统一管理,满足了企业内部灵活管理的需要。为了让员工更充分灵活地管理数据,大家智合已经将原先的公有云切换成了私有部署,并计划将后续更换的ERP系统对接到明道云,并在明道云内搭建更多的应用,更高效地管理企业,进一步推动企业数字化管理水平。

了解更多

如果您对此内容感兴趣,欢迎访问明道云博客(blog.mingdao.com)了解更多!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