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单日接单100到1000+,明道云赋能企业数字化的力量

公司背景

某传媒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秉承“志诚、责任、创新、专业”的企业精神,经营MCN运营、视觉媒介设计、服装垂直品类销售等业务、潮品周边代理等业务。公司经过多年的业务耕耘,沉淀出专业独到的MCN运营和变现经验,旗下签约多名行业专家和领域达人。在服装销售领域,公司也走出了一条独特的成功拓业道路。公司团队坚持时刻关注市场动态,强调专业性和服务性的完美结合,以至诚和信誉赢得众多客户的认可与信赖。

为什么使用明道云

公司刚成立时只用Excel表格管理客户订单,然而随着业务的发展,这种模式很难满足管理层对跨部门协作效率、高效管理渠道客户的要求。于是,该公司后期就自己开发了一套系统。但新的问题又出现了:系统经常会出现各种问题,公司业务效率并没有提高;同时IT维护成本又特别高。多番纠结下,公司管理层逐渐萌生了选购市面上成熟系统的想法。

想法落实成行动,一开始公司试用了市面上的几款低代码应用搭建平台,发现这些平台要么过于复杂、界面不够友好,要么数据处理能力很弱。公司甚至还付费购买了某款产品,用上了才发现软件很难用,员工们都怨声载道。

后来,公司遇见了明道云。明道云强大的数据关联能力、系统自动处理工作流数据流的能力、API外部对接能力,都让选品团队眼前一亮。团队试用后,从上至下的反馈都很好,于是公司就全面使用明道云。

解决方案

目前,该公司已经在明道云上搭建并使用一套CRM系统。它主要包含六大模块,分别是客户管理、订单管理、物流管理、售后管理、财务管理、经营监控

一、客户管理

该板块应用能记录客户的信息及物流地址,方便员工统一在线管理客户档案,为业务客户模型分析打好数据源采集与整理的基础。

二、订单管理

该模块的使用人员涉及客服、仓管、物流、售后、财务等角色。订单从录入、审核、处理到输出的全过程,都通过工作流自动将订单信息写入每环的表单里,省去员工重复录入信息的功夫,也避免了错漏。明道云的数据关联功能,让公司员工仅从一个入口,就能直观了解订单所有相关进程,帮助跨部门员工们实时掌握协作部门的订单处理进展,实现业务无缝对接及流转。

三、物流管理

客服下单后,系统即在物流模块自动生成发货单;物流部会根据订单信息进行选货发货;当订单完成之后,系统自动生成财务账单。

货物的物流信息来自订单生成后系统自动生成的待打印运货单。当仓储部确定有库存后,发货人员便创建快递单,让后台通过API传递参数到快递平台,实现跨平台数据互通。这种“人工+明道云数据中台+外部系统对接”的半自动业务处理模式,能让物流人员工作效率提升50%以上。

批量选择创建快递单

运货单通过API将数据传输到快递平台

工作流的配置

四、售后管理

该板块主要用于售后问题记录及跨部门的协调解决。通过系统化工具整齐地管理售后业务,管理层就能更快地从售后数据中发现销售问题,及时调整销售及售后工作。

五、财务管理

该板块主要管理财务日常应收应付账款,其中的亮点功能在于“调账”功能。该公司大量订单金额均来自于微信、支付宝等收款账户,账目十分散乱。如何让零散的收入账目统一到总账户里呢?公司通过明道云的子表功能,进行数据录入;然后点击按钮“一键调帐”,就能让零散账目统一写到总账户的实际收入记录中

六、经营监控

在这里,管理者可直观了解公司的商品售卖情况、员工业绩等总体运营状态。

案例总结

该公司通过明道云灵活搭建出完整的业务管理系统,实现了企业管理数字化的变革。通过这套系统,员工业务处理效率提升了50%。“得益于有效的数字化管理工具——明道云,让曾经只敢单日接单100个的我们现在敢于当日接单突破1000个。”这是该公司对明道云最肯定的评价。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