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汽配用明道云搭建平安好车主客服管理系统

项目背景

大谷(东莞)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多个配件生产企业共同投资创建的汽配销售平台公司,主营产品有滤清器、刹车片、火花塞、雨刷等易损易耗件。大谷汽配除了是普通的汽配销售公司以外,还有一个意义重大的身份。

为了打破中国传统汽车后市场产能微利的困境,国内8家优秀的汽车易损件制造企业及信息化软件开发与应用、大数据应用管理公司共同联合,发起并成立了“大谷汽配连锁”供应链平台——一个“中国汽车易损易耗件产业联合体”。它是拥有“产品”、“服务”、“互联网平台”、“产业链”四大要素组成的大平台,建立了完善的互联网生态系统,贯穿线上订购、销售、支付、进销存管理、客户开发管理等运营环节。此外,平台依托系统大数据分析及AI技术应用,向广大汽修汽保服务门店提供精准快捷的客户对接服务。

在传统汽车后市场里,大谷汽配拥有信息化建设的前瞻视野,不断在公司硬件和业务管理上转型升级。随着公司规模不断变大,业务变多变复杂,跨部门沟通难度加大,公司内部的信息交互和协同变得越来越吃力,效率低下。为了提高公司整体协作效率,公司管理层希望寻找一款合适的业务管理工具,解决这一问题。

选择明道云

经过多方对比,大谷汽配最终选择了明道云系统。区别于一般的开箱即用型软件,在明道云里,公司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逻辑搭建管理系统,成本低效率高。目前,大谷汽配已经使用明道云成功搭建出OKR、CRM和缺货订单跟踪等系统,有效地解决了内部信息互通和跨部门交互协作的问题,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应用实例

在众多应用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大谷汽配针对平安好车主平台客户服务的管理系统。大谷汽配是东莞市平安好车主的运营商,为平台上广大商家和客户提供加油、停车、年审、代驾、道路救援、ETC等多达70余种服务。为了有条不紊地管理众多客户和业务细类,大谷汽配使用明道云系统搭建出相应的客户管理系统。整个系统包含六大版块:客户管理、客服、跟单、仓库、财务和管理层。

客户管理

大谷汽配针对每类业务铺设CRM应用,记录客户信息、订单信息、操作记录、项目报告等,服务客户的全过程信息皆有记录,随时追溯。

通过业务员建立的客户基本资料会提交给平安审核,并根据不同的阶段,在系统里改变相应的客户状态。

在每条客户信息记录中,都会记载其接受服务的门店信息。

跟单记录

任何门店承接任何客户的工单服务,都会自动生成操作记录,并由操作人记录每次操作的内容,保证服务流程规范,有问题时可以迅速响应。

涉及出库、备货的操作记录,系统都会自动完成库存表上的数据更新。涉及采购、报销等财务操作,系统也配有审批工作流,自动将申请推送至财务部审批。

针对所有确认交付的订单,系统会根据订单汇总入账到财务应用中,方便财务清算业绩。

管理者看板

在自定义页面里,管理员可以自由配置统计图、报表、按钮、富文本等内容。管理者看板上清晰呈现了所有销售数据和客户数据,帮助管理者快速掌握业务全局。

项目总结

“明道云系统为我们公司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带来了很多的灵活性,同时也大大降低了系统开发成本。”这是负责本次软件采购的大谷汽配王经理对明道云的评价。

传统的汽车配件行业比不上各类新型产业的信息化先进度,很难跟得上互联网时代的数字化建设步伐。明道云凭着易用灵活、功能齐全的特性,担任着“数字化助跑者”的角色,让大谷汽配得以低成本、高价值地实现业务系统开发和落地。

进一步了解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