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医台用明道云为医院建设全流程智慧系统

项目背景

公司背景

筑医台以“为中国建设更好的医院”为使命,致力于成为中国医院基础设施领域O2O创新生态平台,将全球政、产、学、研、用优质资源跨界组合,现阶段在医院工程建设、装备配置与管理、信息化、运营管理、学科发展五大专业方向,为医院建设各领域提供以运营为导向的全流程智慧解决方案。

 

需求痛点及建设背景

  1. 近5年时间,公司业务飞速发展,组织内急需一个提高协作效率的工具。
  2. 业务的野蛮发展暴露出团队项目执行存在问题,管理层需要一个兼顾治理和赋能的管理抓手。
  3. 内部管理需要更好的数据沉淀平台,分析问题、提高人效、为战略制定提供多维度决策依据。

 

解决方案

会展活动项目管理应用包括:项目模块、费用模块、市场信息模块、仪表盘等。从立项申报开始,发起审批流程,审批后正式立项并拆分相关任务,同时还有活动项目管理的过程记录,也可以和项目产生的相关费用(开支、收入)关联并做记录。

 

  • 项目
    • 立项申报
    • 活动项目管理记录
    • 任务
    • 检查清单
  • 费用
    • 开支
    • 收入
  • 市场信息
    • 竞品活动
    • 主办单位
    • 竞品信息
  • 仪表盘
    • 业务数据统计
    • 立项数据统计
    • 招商数据统计

 

通过应用的建立和使用,员工无需在线下发起纸质版申请,直接线上快速填写项目信息并发起立项申请,领导也能很方便的线上处理审批流程,提高办公协作效率。项目进展过程中也能清晰明确地记录相关费用情况,后期回顾追溯也有迹可循整个应用不仅方便了一线员工的协作,也方便了领导的统筹管理。

 

具体流程导图

应用实例

快捷操作看板

通过创建自定义页面,可以将一些常用操作自定义配置为快捷按钮放到页面中,形成一个工作台看板。员工通过点击按钮可快速跳转到对应视图下查看相关信息,比如“查看我的项目”“查看我的任务”等,或者可以快速打开表单页面进行新数据的创建录入,便捷高效。

 

自定义页面的组件除了按钮之外,还有统计图表、富文本、嵌入URL等,应用管理员可通过这几种控件随意配置在此页面中显示的内容,常用于仪表盘,显示当前应用下所有数据的统计图,方便查看,分析和决策。

 

项目立项及审批

立项审批流程由项目经理发起立项审批,项目经理需根据市场经营环境填报相关项目基准信息。不同类型的项目审批系统自动选择不同的审批虚拟管理组织来审批。审批后更新项目审批状态,并将审批结果发送给申报人和PMO。若立项成功则代表项目章程审批通过,准许项目经理申报公司资源落实项目目标。

专家库及合作组织机构库

该模块主要通过关联表的形式展现,目的为方便项目经理选择讲师、沉淀讲师的演讲数据、追踪项目质量。公司内部做阶段性业务总结复盘时总和进行数据统计分析。

项目任务

项目经理创建完项目后,可以对项目进行任务的拆分创建,有两种方式:1、直接在项目下自行创建单独的任务;2、通过已经配置好的按钮直接点击一键触发创建,工作流会自动将预置的任务模板批量创建到项目下并与其关联。

字段权限表

案例总结

筑医台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明道云灵活搭建出满足企业项目管理要求的协作平台。通过该协作系统,PMO规范了活动项目开展的启动、规划、执行、监控、收尾等过程。促进了今年组织成熟度建设,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有了较大提升

 

进一步了解

明道云APaaS简介

明道云应用平台是中国市场主流的APaaS产品,发布于2019年4月。产品简洁易懂,实现度灵活,数据开放,并具备跨云部署能力。在商业模式上,明道云主要和各领域ISV合作提供终端客户服务。目前明道云APaaS已经拥有超过1000家大中小型客户,其中通过ISV实现集成服务的标杆企业客户包括三一重工、触控科技、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电网(陕西)、中国科技协会、中国银联、安信证券、红星美凯龙、中国人保财险、中油瑞飞、华润置地、泰康人寿、格朗吉斯铝业、佛山地铁、优诺科技等。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