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云公开表单即将上线!

更新信息

  • 开始更新时间:2019年11月15日(周五)19点
  • 预计时长:1~3个小时
  • 是否停服:否
  • 版本代号:Web5.5.0

更新简介

本次更新最大的亮点是公开表单功能,您可以把一个工作表直接发布成表单,让外部人员添加数据,相当于多了一个数据录入的渠道。(除此之外,明道云还支持API、Excel、Webhook以及手动录入数据)尽管市面上已经存在不少表单应用,但是把表单与数据管理结合在一起的却缺乏可陈,有了明道云的公开表单,您将可以实现数据的闭环管理。下面让我们看具体介绍吧。

工作表

公开表单

你可以点击此处或扫码,尝鲜体验公开表单

公开表单介绍

如果你使用过金数据、番茄表单、麦客表单等,那么会更容易理解明道云公开表单的作用。不同的地方在于:

  1. 明道云可以将工作表直接转换为公开表单,一表二用(例如,将线索管理发布为公开表单,直接搜集客户意向信息)
  2. 可以对提交数据进行内部协作、流转、处理(例如,搜集到客户信息后,交给销售去跟进)
  3. 支持对数据进行工作流自动化处理,大幅提高工作效率(例如,根据客户的人数自动分配不同的销售)
公开表单的样式
外部提交数据进入工作表的样式

明道云公开表单具有以下特性:

将工作表直接发布成公开表单

在编辑字段右侧,你会发现多了一个公开发布按钮,点击后即可进入公开表单编辑页面,如果您想要创建表单,只需要创建一个工作表就行了。

设置外观

如图右侧,你可以设置表单的背景颜色、主题图片以及左上角的Logo

支持隐藏字段

对于不需要外部看到的字段,可以点击隐藏,被隐藏的字段将收纳在左侧。

链接设置

在链接设置中,您可以设置客户填写的次数(根据ip判断),以及填写后的回执。链接支持刷新,刷新后生成一个新链接,上一个链接不可用。

支持追踪填写渠道来源

你可以利用此功能来追踪填写来源。例如,一个报名表单,发布在微信、微博,你可以给这两个渠道分别设置一个追踪链接,这样,就知道客户是从哪里报名来的了。

嵌入网站HTML

明道云公开表单还提供了HTML,你可以将该表单直接嵌入网站中。

新字段:定位

在字段中可以设置一个定位,让用户提交自己的地理信息。此功能目前只支持在移动端使用。

新字段:签名

您可以设置一个签名字段了,设置完成后,可以在手机端、网页端使用。

字段默认值

字段默认值是可以让你给某个字段设置一个默认值,在新增记录时默认此值。有哪些场景呢?举个例子,比如“折扣”字段,可以预先默认为“0”意思是不打折,需要打折时只要修改数字就行了。

 

自定义按钮增加色彩和icon

自定义按钮支持更多视觉配置了,包括按钮的颜色和icon

工作流

工作流增加配置模块

本次新上线了工作流的配置功能,可以让你做一些审批类功能优化,其中包括:

  • 审批人去重
  • 流程撤回(当勾选后,流程发起者可以撤回申请)
  • 触发其他工作流(当此工作流和其他有关系时,可以设置此处

更新记录支持增加

此功能可以让你在更新记录时,给某些字段新增数据(多选项、人员多选、关联记录、附件),场景:例如你希望给B记录新增一个附件,而不是更新,就可以用到这个功能。

已审核短信支持修改

指已审核短信模版支持重新修改文字,修改后按照新模版进行提交。

其他更新

  • 特性
    • 工作表记录发起讨论支持@全员(包括所有拥有者和加入者)
    • 关联记录、文本、附件控件字段增加移动APP专属配置
  • 优化
    • 关联数据列表里检查框可直接操作进行勾选
    • 分享记录链接支持查看关联记录详情(目前仅支持查看关联记录,不支持查看关联记录的关联记录)
    • 单条关联记录在记录选择层中点击新建记录时,创建成功后直接建立关联,不需要再次选择
    • 工作表记录详情页关联的记录更新时,主记录也会同时刷新
    • 工作表日志强化,被动删除的关联控件也会增加相应的日志
    • 工作表记录详情中增加编辑表单的快捷入口,方便用户调整表单字段结构
    • 我的应用首页增加邀请用户快捷入口,可快速邀请尚未加入网络的同事
    • 应用复制同时会复制未发布开启的工作流
  • 变更
    • 关联数据列表里只能删除关联关系,不再提供删除记录本身的快捷操作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