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7.9:穿透所有应用,超级搜索为全员提效

作为最后一次V7.x的大版本升级,V7.9对现有的全局搜索功能进行增强和部分交互优化,为用户们带来“超级搜索”功能——穿透所有应用,超级搜索为全员提效。

主要更新内容

  • 超级搜索
  • 工作流子表权限细化

更新信息

  •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31日晚上9点
  • 预计时长:1~2小时
  • 是否停服:否
  • 版本代号:Web7.9

超级搜索

超级搜索(SSE,Super Search Engine)是搜索全站内容的快速搜索入口,可搜索组织内所有的应用、记录、动态、任务、文件、群组和联系人。通过超级搜索,我们可以快速触达目标场景,提高搜索效率。

例如:无论你在哪个页面,搜索一个客户名称,就可以查询出与此客户相关的所有内容,比如《销售管理》应用下此客户的订单记录、发票记录,《工单反馈》应用下此客户相关的bug反馈记录,或搜索出此客户的专属群组、与其相关的动态或任务。

注意:超级搜索中“工作表记录搜索”仅专业版及以上支持。如需升级版本,请联系服务您的顾问。

搜索入口与快捷键

点击顶部导航栏中的放大镜,即可唤出搜索框;你也可以按键盘F键启用搜索框。

输入过程中,搜索结果会随着输入内容的变化实时更新。

详情页面

点击搜索框右侧的“新页面”按钮,或在输入框聚焦时按回车键,即可进入超级搜索的详情页面。在详情页里,你可以分类查看每个模块下的搜索结果,也可以对搜索结果进行排序和过滤

搜索规则

可搜索范围和搜索结果

只要搜索关键词匹配到可搜索范围的内容,就会显示搜索结果。系统自动对搜索结果进行权限过滤,只展示出该用户有权限查看的内容。以下是每个模块下,超级搜索的搜索范围和结果。

更多搜索规则:

  • 搜索方式:统一为模糊搜索,只要搜索范围的内容包含输入内容就能被搜索到。
  • 搜索输入内容的英文字母区分大小写。
  • 暂不支持分词搜索和多关键词搜索。
  • 不支持搜索外部协作的应用内容,仅支持搜索组织内的应用和记录内容。针对外协应用的内容搜索,你可以直接进入应用,使用工作表的搜索功能。

记录搜索的特性

工作表记录搜索是高频使用场景,为此我们展开介绍它的几个功能特性。

1.默认只搜索记录标题的内容

为了避免搜索范围过大而出现过多无效搜索结果,系统默认只搜索工作表的标题字段。 如果你需要搜索其他字段内容,可取消此选项,扩大搜索范围。

2.在应用下搜索时默认只搜索当前应用的内容

如果是在某个应用下唤出搜索框,默认仅搜索当前应用的内容,包括应用分组、工作表名称、记录内容,其他应用和其他模块(动态、任务、文件)不搜索。

如果你想要搜索全部应用的记录和其他模块内容,点击「全部」按钮即可。 如果是在非应用页面下搜索,则默认在全组织网络下搜索。

3.详情页面筛选应用

在超级搜索的详情页中,如果记录的搜索结果命中的应用较多,可按应用筛选过滤。

搜索结果的显示信息

搜索结果列表中,相同模块的内容默认按更新时间排序。除了显示更新时间外,不同模块显示的信息不同的。

全部分类

在全部分类下,系统会展示所有有搜索结果的模块,点击「查看全部」即可查看此模块下的所有搜索结果。

记录、动态、任务、文件模块

上述模块显示的搜索结果内容略有不同:

  • 工作表记录:标题字段内容、工作表及所属应用、拼接显示所有可搜索字段的内容
  • 动态:动态发布人及原文
  • 任务:任务标题、负责人和描述
  • 文件:文件名称及文件存储路径

工作流:子表权限细化

现在,使用审批、填写以及获取链接节点来进行分享或填写记录时,你可以为子表设置细分操作和列权限,包括新增、编辑、删除已有明细,以及查看、编辑、必填列数据。该配置是可选项,如果未开启则仍然按照子表自身的权限执行。

后续我们将会继续完善子表权限在角色权限模块的细化,敬请期待。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