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R 的投资回报率是多少?

文/Jessica Hansen /atiim.com    译/明道

使用 OKR (目标与关键结果)的公司都受益匪浅,比较明显的的好处有:达成“激进”的目标;公司内高度协同;业绩全面增长。

但是管理人员在考虑 OKR 或者其他新体系、新方法的时候,他们会关注一个十分关键的问题:“投资回报率能有多少?” 如果你也思考过 OKR 的投资回报率,你并不是一个人,很多管理人员都会问这个问题,也应该要问。使用 OKR 能让组织架构更加清晰、公司协同更加高效,这些对公司很重要,但是如果不能帮助企业达到最低限度的业绩成果,那也没什么实际意义。

关于怎样让 OKR 对最低限度的成果产生帮助、提高投资回报率,我们有些看法跟你分享:

案例:西尔斯控股公司

2013年,西尔斯实施了 OKRs 管理,推行到20000个员工中。在设定目标过程的18个月内,他们收获了非常惊艳的成果。

销售额增长

采用 OKRs 后,西尔斯每小时的销售额上涨了8.5%,从每小时14.44美金提高到了15.67美金,这个增幅的意义不仅仅体现在数字上,在实际运营中同样意义重大。

员工表现更加优秀

与未采用 OKRs 的公司相比,使用 OKRs 的公司员工提高业绩的可能性要高11.5%。即使是只体验过一次 OKRs 的员工,他们的整体表现上升的可能性也要高出3%。而从没使用过 OKRs 的员工,他们的业绩就是原地踏步。

OKR 的传感性

一开始,西尔斯只是在一个特定的团队尝试开展了 OKR,但是管理层惊奇地发现,许多其他员工开始自愿地使用 OKR。据西尔斯控股公司战略人才解决方案的高级总监 Chris Mason 透露,原先只是在内部员工团队引入了 OKR,并不包括外派的销售代表,但是后来外派销售团队也决定参与到这个过程中。

OKR 在你公司的投资回报率能达到多少?

关于 OKR 能够有怎样的投资回报率,西尔斯公司仅仅是其中一个案例,而且数据也只是基于18个月的观察。考虑到员工都很愿意加入到 OKR 中,可以肯定的是,这个良好的势头会延续下去。

最后想要说明的是,OKRs 适用于任何公司,不论规模大小、处于什么阶段。无论是创业公司还是小团队,OKRs 都能带来非常可观的变化——西尔斯的案例证明 OKR 可以提升营收至少8.5%、提高员工业绩11.5%,仅从这两点来看,OKR 就值得尝试。

明道团队推出首本OKR相关的中文电子书,结合经典材料和自身的实践,为你一一厘清概念,方法和原则,帮助你理解OKR的实质,建立实施OKR的自信,并从中得到更多。

获取下载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