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更新:假勤模块上线

温馨提示:

时隔一个月左右,明道又迎来一次重要的产品更新。本次更新将于03月22日(本周四)凌晨0点~2点进行,耗时约两个小时,届时将无法访问明道服务(包括网页和手机端)。因此特别提醒您分配好工作时间,以免影响您的使用。

本次更新我们对人事模块进行了全面升级,加入假勤、加班和排班功能。假勤功能让请假、加班、出差一目了然,明道为管理员预置了两种假勤类型方便所有用户使用,您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设置假勤。同时,我们将假勤、人事和审批进行了关联,用户提交假勤、加班申请后,将自动同步到管理员后台,方便管理员进行处理,提升用户使用体验。此外,我们还对日程进行了优化,用户现在可以直接将日程转换成任务。

一、人事模块
【新增】假勤模块-年假/调休假

管理员可以通过假勤模块对员工的年假/调休假进行个人或统一编辑发放,查看历史请假记录、假期发放记录。首次使用假勤模块的用户可以参照下面具体介绍和流程进行操作:

1.管理员可以通过点击人事界面中假勤模块的小齿轮进入假勤配置界面。

点击人事界面中假勤模块的小齿轮进入假勤配置界面

2.在这里明道已经为所有用户预置了年假和调休假两种年假类型,管理员可以根据个人需求进行修改,或者创建新的假期类型。关于假期额度的说明,无假期额度适用于事假、病假、工伤假等,有假期额度适用于年假、调休假和补充年假等。
3.设置完成后,管理员可以在人事界面-我是HR-假勤-假期余额查看所有员工的年假天数,同时可以对员工单人/批量发放不同类型的假期。通过查看员工的假勤发放记录,可以查看历史假勤记录,同时能对员工个人的假勤手动进行修改。

点击员工个人的假勤发放记录,进入页面,可以对员工的假期进行修改和调整。
【新增】假勤模块-加班

通过新增或修改配置表单实现加班功能。员工可以自行发起表单申请,填写表单后,经管理员或上司同意确认后予以调休假或加班费作为补助。首次使用的用户可以参照下面具体介绍和流程进行操作:

1.管理员可以在表单中添加时间段控件,并在关联假勤一项中选择加班类型就可以完成对表单的配置。2.员工存在加班情况时,可以自行在人事模块的审批中填写表单发起审核。经管理员或上司审批经办后完成加班登记。3.管理员或上司可以在人事模块-我是HR-假勤-加班记录中对员工的加班情况进行确认是否有效,确认有效后就能够对加班员工进行调休假或是加班费的补偿。如果选择调休假进行补偿,调休假时间将自动计入系统中。员工在完成可以在人事模块的假勤中查看到补偿的假期。

【Tips】关于加班打卡的帮助文档
【新增】人事/考勤/审批联动

所有通过管理员或上司审批的请假、加班记录将自动同步至假勤系统

【优化】考勤排班

管理员可以在人事模块-考勤配置-班次设置创建自定义班次,使用更加人性化,并且在考勤组设置中相互关联。

1.点击人事界面考勤模块右上角的小齿轮进入考勤排班界面,点击班次设置,可以对班次的时间进行创建和修改等管理。2.管理员进入考勤组页面后可以对下属员工进行考勤班次的选择,当选择排班制(自定义)时,就可以启用之前我们新增的班次。
3.当管理员对考勤组设置完成后,我们就能在当前界面对不同的考勤组进行排班。点击编辑排班就可以进入排班管理页面,选择一个或者多个想要增加或者更改的排班日期后,管理员可以点击班次列表中的选项(如下图中的休息、技术部考勤、正常上下班)对下属员工进行排班。

 

选择未排班日期后可在班次列表中直接勾选对应的班次

 

二、日程模块
【优化】日程支持转任务

进入日程界面后,用户不仅能查看日程详情,并且可以将对应的日程创建为新任务。帮助用户进行更好的管理。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