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灵感来袭的季节

文/明道创始人任向晖

告诉你一个秘密,五月正是我最喜爱的季节。为什么?我是这个月生日啊?你不觉得双子男理智和情感的冲撞正是做协作软件的最好潜质吗?:-)

莺歌燕舞之时,不妨试着和团队到户外开个会,享受一下美好春光,也用更加放松的环境来开放探讨下团队的发展大计。离开琐碎的杂事,在自由的环境中重新专注,是灵感和创意的源泉。

1. App体验升级

4月份,明道App的iOS和Android版本均得到更新,两者都开始全面升级了动态呈现模块,不仅在较低配置的手机上更加顺滑的浏览,还大幅改进了包含图片和文档的动态显示风格。很快,明道会将更加灵动的组件部署到明道更多的应用交互中。我们还在尝试使用语音智能技术来帮助用户更迅捷地处理一些常见操作,例如记录日程和发送消息。

2

2. 消息中心的群组面板

4月底的更新带来了消息中心中的群组右边栏更新。在这个增强的右边栏中,用户可以快速查看群组成员列表,动态列表和图片文件列表。这个模式也将应用到手机App中。

基于群组(无论大小),展开基本协作应用是明道给新手用户提供的易于理解的逻辑,一旦你上手以后,再深入使用到动态,任务和知识模块就不会觉得他们过于复杂。而且消息中心不仅整合了用户之间的私聊和群聊,来自协作应用的通知消息也会整合到一起。

3

3. 《高绩效团队的三个秘密》出版
4
我和团队成员写作的《高绩效团队的三个秘密》已经通过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目前已经在京东等各大网上书店上架。这也和我在明道管理进步课的核心讲义同名。它包含了明道对于管理和协作的观察与思考,而且,书中不仅包含了我的文字,还有超过一半的其它文章来自明道的管理层和员工,它还收录了我们在运营明道过程中大量的内部沟通案例,这是此书独树一帜的地方。您可以通过以下链接买到此书。

《高绩效团队的三个秘密》(任向晖,许维,夏英凯等,著)【摘要 书评 试读】- 京东图书

同时,从下月起,坚持了一年多的明道管理进步课继续第二季度的巡讲,这个季度我们将走进七个城市,包括:

5.18 下午 宁波
5.20 下午 苏州
6.3   下午 郑州
6.4   下午 北京
6.17 下午 南京
6.18 下午 上海
6.23 下午 成都

点击这里可以了解我们的具体安排及在线报名

截止到4月底,明道已经在20个城市建立了本地服务部门,全部使用直营业务模式。明道使用自己的协作平台连接全国的部署顾问,力争为这些区域的客户提供尽量贴身的服务。您可以点击联系我们页面获得各地的联系人信息。

5明道从2012年进入市场,开创了国内的协作SaaS品类,在后面的三年中,陆续有大量的厂商介入,还包括了阿里和腾讯的产品,他们中的不少甚至是免费的。尤其在最近的半年中,关爱我们的客户也经常问到我们的应对手段。是的,软件业有一个魔咒,就是后发优势大于先发优势,三年已经是当今互联网世界的变革极限。破除这个魔咒的一大解药就是不断变革,所以,也许在下一封月度信件中,我就能够向各位宣布明道发布以来最重要的一个变革了,请不要换台。

2016.5.2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