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任务管理明道产品研发的需求

产品的研发从提出需求到做出成品需要多久?你的规划清晰吗?你如何处理暂时不采纳的提案?每一个提案的进度你能快速了解吗?面对客户提出的各种暂不开发的需求,你如何应对?你觉得用浩如烟海文件夹管理你的项目方便吗?

 或许你可以尝试用明道新版任务中心管理你的产品研发项目了。
首先,创建新项目,命名为【研发需求管理】,将全体研发成员添加为项目成员,并按照如下列表建立相应任务。(如下图所示)
【阶段〇】会议记录。每次会议作为一个任务,并做好会议记录。实际上,这不是阶段,我们只是用来做会议记录的归类。可将任务标题设为:20150731会议记录,简单清晰。(如下图所示)
【阶段一】待确认建议。将产品例会中大家提出的各项议案列在此列表下,每个任务代表一个建议,在任务描述或评论中添加需求详情,并留下需求来源,例如某某客户提出,某某供应商提出。(如下图所示)

【阶段二】近期计划,【阶段三】长期计划 。定期会议,来讨论【阶段一】中的待确认建议。讨论排期确认后,将任务拖拽至近期或长期计划。如果是近期计划,则将项目负责人设为负责人,表示此项目即将执行。(如下图所示)

处于长期计划中的需求,在今后的会议中,将继续考虑是否应当进入到近期计划中。
【阶段四】暂时不采纳。将现阶段暂时无法实现的提案拖拽至此列表下,分类保存,以便后期的再次提取。同时,如果其他客户提出类似需求时,也可以进行快速答复,暂不采纳的理由。(如下图所示)

用任务中心管理产品研发需求的优势:

1、项目阶段清楚,任务规划明晰。尤其对提出需求的用户来说,需求目前进展的进度可以实时掌握。
2、各类需求提案永久保存,执行阶段一目了然。
3、任务阶段的变更系统通知,项目成员即时掌握项目进展。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