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明道云,举办首届“零代码应用创新大赛”

2023年4月26日下午,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与上海万企明道软件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会计学院产业学院首届“零代码应用创新大赛”。会计学院院长常茹、党总支书记贺适、学生科科长赵静、“互联网+”大赛指导教师崔尚勇,以及明道云西北区域负责人李江,明道云西北运营中心李莎莎,明道云高级咨询顾问张雨豪担任评委。大赛由会计学院产业学院负责人薛媛主持。

零代码的出现,为非开发者自行构建软件平台、应用程序等提供了工具,提高了非IT人员参与企业平台设计与数字化应用的机会,也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活动提供了技术支持。基于本学期会计学院华为ICT产业学院《零代码企业建模应用》课程的开设,校企双方联合举办首届“零代码应用创新大赛”,为同学们提供课程学习成果的展示平台,提高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群”学生对零代码技术的认识,培养学生动手实践的能力,并促进学生之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同时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为学生提供更多企业实践和就业机会。

通过选拔,本次大赛共七支队伍参赛。团队同学借助明道云零代码平台进行应用搭建,分别从应用的设计背景、设计目的、解决问题、搭建步骤、小组分工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利用网站平台、小视频等手段进行功能展示和流程说明。参赛作品从大学生视角入手,针对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设计开发程序,实现时间管理、打工兼职、个人理财、衣食住行等流程化管理和信息的发布、采集与记录。

评委老师也分别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高度赞扬了参赛团队的创新意识、合作意识和沟通表达能力。通过仅仅9次课程的培训,学生所呈现出的展示效果,令全体评委惊喜不已,挖掘了财会类专业学生在其他学科领域交叉学习与创新的无限可能。最终,大赛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3名,并由明道云颁发奖杯、奖金和礼品。

《零代码企业建模应用》是会计学院产业学院校企合作的课程之一,课程目的在于利用信息技术,创新知识的综合应用,让学生在解决问题中学习,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创新思维,使学生学会利用信息技术更好地改变大学学习和生活方式,辅助专业学习,实现信息技术与学生所学专业的交叉融合,促进多学科协同发展和创新。

未来,明道云将在更多全国高校和职业院校开展零代码教育课程合作,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推动数字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帮助学校培养具有数字素养、数字知识、数字技能,能够适应数字经济转型发展需要的复合型数字化人才。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