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T:一个高效的目标任务达成体系

文/ Alex Iskold   编译/ 明道 江新  题图 Shutterstock

第一眼看到GMT,你想到的肯定是这不是格林尼治标准时间(Greenwich Mean Time)么,有什么好定义的?小明这是要给我复习高中地理么?非也非也,这里要说的GMT是美帝著名经理人Alex Iskold 提出的提高效率达成目标的理念,文章里将详细介绍,充分掌握之后,相信可以让高效的你更加高效。

现代企业应该强调专注的重要性,而不应该在同一时间开展太多业务,决策者则要决定什么对于公司是最重要的。而怎样才能让公司取得更多成就呢?如何让公司在完美地做好每一个项目呢?这一切都建立在每一个员工的高效工作上。

Alex认为有三个元素非常重要:当天的任务(Task),下一个里程碑(Milestone),中长期目标(Goal),这也就是重新定义的GMT。他以自身为例,详细阐述了一番:

1.当天的任务是给公司培训师发一封邮件,简述上周公司运作情况。每个周末Alex都会这么做,公司的培训师也就能了解各个项目的进程;

2.下一个里程碑就是要为2015年秋季的公司培训课程招募一批有影响力的学员。每一个项目都是为了达成一个目标;

3.下一个目标是成为行业专家,并成为一名优秀的投资人。Alex的最终愿景就是帮助企业家们打造伟大的企业。

拟定下一个中长期目标时一定要够清晰具体,而里程碑和任务则确保你每一天都在向目标靠近。但是首先,你要先定好目标,然后从目标开始倒推你所要做的事。

从目标倒推

Alex的目标是成为优秀的投资人,要完成这一目标,他需要保证总能发现并投资有前景的初创公司,另外还能帮助他们快速发展他们的生意。Alex的下一个里程碑由此确定,让更多初创公司的领导层参加其培训课程。

每周一次发给培训师的邮件只是一个很小的任务,但Alex能通过邮件的回复知道培训师和客户公司是联系在一起的。尽管这个任务看起来微不足道,但也是要达成下一个里程碑必不可少的一步。

每天的任务由里程碑决定,而里程碑则由下一个目标决定。

坚持GMT体系

首先,你要确定目标,倒推出下一个里程碑,然后你就要开始把里程碑拆解成更加细小的任务。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你会发现坚持这个体系越来越难,因为你要完成的任务实在太多,往往花费你太多时间,让你不能按时达到下一个里程碑。

在每一天,你都要清楚地知道当天必须要完成的重要任务是什么。如果你自己都不知道,这说明你不够专注,把待办事项列出来,然后决定轻重缓急。只有让你当天最重要的任务时刻印在你脑海里,你才能准确的知道你要干什么以及为什么要这么干。

当然有些时候难免你头脑不清楚,实在不在状态,但是大多数情况下,你一定要头脑非常清醒。

有些人比较习惯按照一个星期为一个周期安排工作,这样他能知道一周中的每一天该做什么。你也应该有类似的工作惯例,这样会更有条理,能保证你每一天都很有效率。工作惯例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可以按照你的日程表每个月都产生相应的变化。

不要管无关紧要的事

一方面,你要清楚的知道你的目标以及里程碑是什么,另一方面,你要要明白那些东西是不重要的。做到这两方面,决定哪些事要优先做就非常容易了。

目前来说,如果某件事不能帮助Alex找到有潜力的公司,那么这件事就不可能在Alex的优先列表里。

要学会使用一些数据来观察里程碑的进展如何,这样才能确保你的确是在向里程碑前进的。只要你持之以恒地运用数据来计算,你肯定会有所收获。

把GMT运用到生意中去

GMT体系对个人和企业都一样适用。对初创公司来说,一切工作都要从企业愿景出发,这个世界会因为你的公司发生什么改变?

企业愿景决定了企业应该要达成的一个个里程碑。你需要做什么才能实现企业愿景呢?怎样去完成这些里程碑呢?对大多数初创公司来说,第一个里程碑就是吸引投资。而一般来说,企业的第一个里程碑是证明你的产品是有需求的,能够吸引最初那一批用户。

企业的里程碑可以用一些关键数据来体现,比如销量、用户数等等。根据这些,要时刻铭记企业的下一个任务。

现在轮到你了,现在就开始使用GMT,你的下一个目标、里程碑、任务分别是什么呢?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