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学车借助明道云执行OKR,重新定义驾校管理模式

公司背景

YY学车(www.yyxueche.com)成立于2013年,是广州本土的实体驾校加互联网的创领者,致力于以互联网方式重新定义驾驶培训,彻底改写传统行业被诟病的服务问题。YY学车通过互联网技术手段来提升高效供需匹配能力,优化整合了本地、外地的驾校、教练、名额等资源,以去中介化为目的,努力使成本降低,让学员们享受到性价比最高、体验最佳的驾校服务。

目前,公司在全广州拥有42个自营训练场,500多台自营的教练车,500多个金牌教练,公司总共有一千多名员工,是全广州乃至华南地区规模数一数二的驾驶培训机构。而要管理如此大规模的组织架构,并且不断拓展业务版图,是一件艰巨的事情。YY学车希望寻找一个比较创新和有效的组织管理办法,优化当前的管理模式,激发组织活力。

系统需求

于是,在2020年八月份,公司管理层达成共识:尝试采纳目前市面上比较流行的OKR管理体系,并寻找一套能有效贯彻、落地实施OKR的软件系统,对公司内部的目标及任务管理进行全方位控制。当时,YY学车对市面上几款零代码产品都进行了试用和对比,从产品功能、灵活性、对OKR方法论体系的落地性、价格优势这几个维度评估,最终选择了明道云

使用效果

企业组织目标树

针对每个关键目标,都会制定详细的关联KR和下级目标,清晰明了

各部门每周都对OKR的执行情况做复盘

YY学车策划的圣诞节公司活动任务

很快,在完成了OKR应用搭建和公司内部培训后,YY学车正式使用明道云规划和管理组织目标。同时,从YY学车岑总的评价中,我们发现了令人惊喜的变化。

客户评价

“首先,员工们对公司的整体的战略目标和阶段目标都实现了高度清晰一致。此外,中层管理者是进步最大的群体。他们在拆解上层目标并安排下级任务的时候,更有指向性、专业性、清晰明了。而这一切,都有赖于明道云在软件开发以及多年的OKR研究经验所带来的帮助。”

传统的驾校行业因为内部管理混乱、教学体验差等问题而备受诟病,YY学车决心打造最专业、优质、技术先进的驾校品牌,通过互联网+的模式整合并优化资源。明道云作为最具备落地性、灵活性、良好使用体验的OKR零代码应用平台,将持续为YY学车在组织管理上保驾护航!

进一步了解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