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上明道云伙伴早集,鹿山科技再上工厂数字化服务高阶

公司背景

苏州鹿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鹿山科技”),成立于2015年,秉承“软件即服务”的理念,从最初的IT运维服务、阿里云服务到目前专注于企业数字化管理创新所需的应用流程设计和实施落地培训服务。2019年,鹿山科技承接了混凝土建筑预制行业(PC 构件)行业领先的PCMES构件生产管理系统在江苏省的系统落地培训服务,参与了20多家PC构件工厂的系统上线落地培训服务。PCMES系统自2017年推出市场以来,经过持续不断的产品迭代更新,已经有200多家PC构件厂使用了该系统,包括中天建设、浙建集团、中建科技、中南建设、重庆建工等。

PCMES构件生产管理系统概念

合作契机

鹿山科技擅长承接制造行业现场管理的流程设计与项目实施,积累了丰富的流程实施经验。随着制造行业生产和管理数字化转型升级,制造企业对软件系统的灵活性和数据中台整合性的需求日益增强,每家企业都存在个性化管理流程及内部多系统数据的打通对接,这些都十分考验鹿山科技的项目实施水平和交付质量。作为专业的信息化服务商,鹿山科技也会为这样的问题担忧。而一款可以快速提供流程交付、系统搭建、且具有完整的API开放接口的平台就能在极大程度上解决这些问题。

鹿山科技从2015年成立伊始,就关注和使用明道协同平台,在“明道协同平台”升级为“明道云APaaS平台”的过程中,也是深度关注并进行了项目实践验证。鹿山科技使用明道云平台结合自身丰富专业的制造业咨询经验,成功为终端客户交付出满意的系统,整个过程中大大节省了交付成本,双方的合作由此拉开序幕。

商业成果

从2019年4月至今,鹿山科技作为明道云伙伴,基于明道云APaaS平台已成功为多家知名企业提供管理系统定制搭建服务,其中不仅包括欧司朗光电半导体、艾默生环境技术、江苏港通路桥集团、江苏交通工程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和大型国企;还有苏州姑苏食品机械、亮丽包装制版等民营企业。

图为鹿山科技CEO马洪祥在艾默生环境部署培训明道云

在提供ERP系统设计与实施的基础上,鹿山科技还为客户定制搭建设备管理、质量管理、生产线操作员培训管理,生产现场无纸化及文档管理、车辆进厂管理、样品订单跟踪管理等应用,帮助客户实现全业务流程数字化,提高业务管理效率。

鹿山科技CEO马洪祥:

明道云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做任务协同的SaaS厂商,近8年的企业服务积累,现在非常适时的把握转型做APaaS的机会,我对明道云非常看好。无论是欧美还是国内的软件企业,都是从直营销售商业策略一步一步转化到伙伴商业策略。现在的明道云商业策略主要是发展伙伴关系,而且通过近期众多成功的项目合作,我深刻的感受到了他们对我们的重视和服务支持,不仅仅是产品技术、培训和商业合作策略支持,还有明道云团队的热情积极,非常鼓舞我们团队,我非常高兴的是目前赶了明道云伙伴商业的一个早集,期待我们双方收获更多。

产品部署和合作模式

明道云APaaS既可以直接使用公有云产品,也可以私有部署。合作伙伴也可以选择OEM合作模式。明道云提供APaaS产品授权和批量折扣价格,ISV将其整合到项目服务中,获取无上限的增值收益。我们和各类ISV合作带来合作伙伴丰厚的收益和更好的客户满意度。对签约合作伙伴,明道云将派出专门的顾问和实施专家,辅助ISV开展各类POC验证和售后交付服务。

明道云APaaS简介

明道云应用平台是中国市场主流的APaaS产品,发布于2019年4月。产品简洁易懂,实现度灵活,数据开放,并具备跨云部署能力。在商业模式上,明道云主要和各领域ISV合作提供终端客户服务。目前明道云APaaS已经拥有超过1000家大中小型客户,其中通过ISV实现集成服务的标杆企业客户包括三一重工、触控科技、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电网(陕西)、中国科技协会、中国银联、安信证券、红星美凯龙、中国人保财险、中油瑞飞、华润置地、泰康人寿、格朗吉斯铝业、佛山地铁、优诺科技等。

合作伙伴联系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