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云更新:手机端OCR(扫描识别)上线

更新信息

  • 开始更新时间:2020年1月14日19:00
  • 预计时长:2小时
  • 是否停服:否
  • 版本代号:Web 5.7
  • 手机端:与网页端更新同步

更新介绍

这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版本迭代,一个产品除了功能强大,设计交互也很重要,明道云非常重视产品的使用体验,本次便是优化了逻辑、交互等体验类特性。另外,手机端的输入效率ORC功能也特别值得一看。

手机端OCR功能(扫描识别)

此功能可以自动识别拍照、图片中的文本内容,自动或手动填写到字段中。关键特性:

  • 自动填充扫描到的文本到工作表
  • 手动选择扫描到的文本,并写入工作表
  • 识别并关联扫描到的文本
  • 支持扫描手机相册照片中的文本

我们以扫描名片为例,把姓名、号码、公司、职位等信息录入工作表。识别效果如下方的动画,操作的步骤是:

  1. 扫描了一张名片
  2. 系统识别出了手机、邮件,并自动写入工作表
  3. 未被识别出的文本,手动选择并写入工作表
  4. 把识别出的公司文本写入关联公司,然后自动关联起来了

注意,扫描名片只是演示。如果只能扫描名片,我们就不推出这个功能了,因为这方面肯定没有名片全能王这样的工具专业。

明道云OCR方案最大的优势是:

  1. 用扫描到的数据关联已存在的记录,这就是数据库应用最大的优势,让明道云搭建的应用远超Excel管理的水平。
  2. 无需数据训练,任何包含文字的图片都能扫(身份证、铭牌、合同、纸质表单….),并录入你设计好的工作表中。比如下方的铭牌信息,扫描后会直接进入工作表管理。

移动App上的自定义页面配置能力

支持在网页端配置如何在移动App上显示自定义页面,功能包括:

  • 隐藏组件
  • 上下调整排序

移动端附件输入优化

如何增加移动端附件录入的效率?这次推出了两个功能,至少节省一半的效率:

  • 在显示表单前获取输入(新增记录时,直接弹窗让你上传附件)
  • 获取后直接提交表单(上传后,无需保存,直接提交记录)

效果如下图,假设我要录入一个人的身份证与合同,那么步骤是:

  1. 点击新增后,直接弹出摄像头拍照,拍身份证
  2. 接着拍合同
  3. 拍摄完合同后,这个记录就已经生成了,无需手动保存

工作流填写、审批节点支持自定义按钮名称

如下图,在工作流中设置好自定义的按钮名称,在填写和审批也会看到变化。这样可以让填写和审批人更好地理解场景。

选项字段增加一套浅色配色

如下图,你现在可以选用另一套浅色,让层次更分明,帮助区分要点。你可以:

  • 全部设置为浅色/深色
  • 浅、深共存

其他更新

  1. 公开表单填写成功的回执支持富文本内容
  2. 手机端扫描二维码可配置区分“条形码、二维码”
  3. 工作表API入口调整至应用菜单里面,会列举所有工作表API 接口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