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云更新:搭建一个企业管理驾驶舱

更新信息

  • 开始更新时间:12月31日晚上(周二)7点
  • 预计时长:2小时
  • 是否停服:否
  • 版本代号:Web5.6.0

更新介绍

我们在做企业决策时,常常需要数据以及预警的措施,就像汽车/飞机的仪表盘,随时显示我们关键业务的数据指标以及执行情况;今天,明道云推出了自定义页面,可以让您做出一个管理驾驶舱,能够直观、全面地了解到了企业中所有指标的具体情况。

本次的重大更新不止如此,还有代码块、字段显示规则等强大功能。下面让我们看具体介绍:

自定义页面

这是一个可以显示可视化数据的地方,通常用来搭建企业管理驾驶舱。您可以利用统计图、富文本和url(未来增加更多)三个组件搭建出一个页面,下面看一下使用步骤:

使用步骤:

1.在应用中,添加应用项,选择自定义页面

2.进入后,可以点击左侧的三个组件,支持统计图、富文本和url

3.统计图的使用非常简单,下方是一个驾驶舱的效果图

使用技巧:

您可以把已有的统计图复制到自定义页面中,这样可以更快生成页面

谁能够看到自定义页面?您可以在用户权限中勾选该自定义页面

字段显示规则

字段显示可以设置一组显示条件,让一个表单字段显得不会那么多。例如下图,当选择参加时,给出一部分字段,选择不参加时,给出另一组字段。

字段名称修改为上下两行布局

如下图,之前的字段显示是在左侧,超过6个字就无法显示完整

现在,我们将字段的名称放在了上方,可以显示更多字段。比如您做公开表单的时候,也就可以增加更多的字段描述。

多选项和单选字段,在只读状态下仅显示已选择

如左下图,以前的选项显示的太多了,不够直观。更新后,在只读状态下会隐藏未选中的选项。

工作流的查找节点增加“查找结果分支”

以前的查找阶段,只能对查到的数据进行下一步动作。而现在,您可以在“未查找到”数据的情况下继续执行流程。

查找节点优化

如下图,我们对查找节点进行了几个大的优化,其中有:

  1. 支持从批量数据节点中查找数据
  2. 支持叠加筛选器,设置后,只会去查找符合筛选器的数据
  3. 当查找到了多个符合条件的数据,可以使用排序规则筛选出最想要的一条

单选、多选可设置为:横向、纵向

如图,以后您可以选择选项是横向还是纵向显示。当选项较多,或者使用公开表单搜集数据时,推荐您使用纵向显示,更直观。
记录详情页调整,可拖拽查看关联表

如下图,如果您想让左侧的内容多显示(或少显示一些),可以使用鼠标调整合适的高度。调整后的布局会被记忆下来,无论您是打开另外一个应用中的记录,还是再次登录(同一个浏览器),这个布局都不会消失。

记录的日志中显示工作流名称,并支持跳转

随着您的工作流数量越来越多,这个记录被什么工作流执行过?哪里出错了?如何快速排查是一个问题。现在,您可以在记录的日志中,直接看到工作流的名称,并可以点击打开跳转到该执行历史记录。

代码块

喜欢折腾API,或者有更高灵活需求的用户有福音了,本次我们在工作流中增加了代码块功能,可以让您插入一段Javascript或Python代码,经过运算后,被后面的步骤调用。有了这两个功能,明道云的灵活性将会大大增加,Javascript和Python是世界上最热门的编程语言之二,几乎可以实现所有常见的数据运算需求。

如果您在使用明道云中,有搞不定的数据计算需求,随便找一个懂技术的,利用代码块大概率都能帮您搞定。

注:仅付费企业版、旗舰版支持代码块

 

图为代码块设置页面
图为Javascript的代码演示

其他更新

  • 工作流配置项增强(增加审批人为空时自动通过,工作流触发者不发送通知等特性)
  • 用户角色支持排序,仅自定义的角色可以排序,预置角色始终显示在前面
  • 在工作表字段编辑页面,文本字段与富文本字段可以相互转换
  • 添加分支时提供配置,可将下方所有节点放入分支的一侧
  • 为了避免误操作,我们对删除应用这个高危操作做了强化,删除时需要输入应用名称进行二次确认方可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