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云:如何让订单的收款工作更精确、更及时(工作流功能展示)

签署订单只是交易的第一步,对任何一家企业来说,更重要的是要把款收回来。有些企业中的订单并非是一次性收取,可能是几个月后,又或者是分几批来收款,那么我们如何管理,才能保证每笔订单的款收能及时、准确地收回来呢?

订单收款场景展示

以这个场景为例:A企业等待收款的有好几个订单,而客户并不是一次性付款,我们如何设置工作流,才能及时收到这几个订单的款呢
在搞定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首先要建立一个关联的收款表,因为本文章主要讲解工作流,不做具体介绍,您可以点击这里链接查看关联表的使用方法:http://support.mingdao.com/hc/kb/article/1194041/

操作步骤

1.点击右上角进入工作流

工作流是一个可以自动执行流程的工具,当您设置好之后,以后只要符合工作流,都会自动执行流程。这里是工作流的介绍:http://support.mingdao.com/hc/kb/article/1178673/

2.选择工作表事件触

3.如图设置好触发条件

选择工作表

  • 你的应用中可能包含多个工作表,这里我们选择想要触发的那个,也就是采购申请单

触发方式

  • 在上一步我们选择了要触发的表,这里还要指定以哪个字段为触发
  • 工作表中包含了很多字段(类似于Excel中的列),我们这个场景下是当新增收款触发,因此选择此字段
  • 当选择了字段,意味着只有这个字段更新或新增时,才会触发这条工作流

4.设置条件分支

  • 由于我们的收款状态有:已收全部、已收部分、未收款,我们需要根据未收金额来决定这些状态,因此需要用到分支功能。
  • 如下图设置好两个筛选条件

  • 因为要更新订单这张表的收款状态,因此我们选择更新记录

  • 当金额等于0时,当然收款完成了,因此把收款状态改为已全收。

  • 同样的道理,等待收款金额大于0代表还没有收款完成,因此我们把右侧的分支修改一下

5.保存并退出

效果展示

1.找到一个订单,点击新建收款

2.填写收款单

在收款中单,填写收到的金额,确定后退出

3.收款状态被自动变更了

因为总额是5.8万元,我们第一次收了5万元,还有8千元未收,因此工作流把收款状态改为了“已收部分”。

4.增加第二次收款

我们第二次再收一个8千元的,会发现收款状态已经被改为了“已全收”
我们返回订单列表,发现每个订单都被标注了状态,不是很完美吗?

最后

以上就是利用明道云工作流的“更新记录”管理订单收款的方法,您还可以探索更多场景。还没有注册账号?访问www.mingdao.com 尝试一下这个功能吧。

预约产品演示

这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平台?读完此文,如果您对明道云平台有兴趣,明道云提供直接的使用体验,您可以预约产品演示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