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云:灵活的审批(以采购申请为例)

在企业行政管理中,审批是最常遇到的场景。传统管理中,人们会有纸张审批,而现在市场上已有大量的线上审批软件,他们帮助企业完成审批电子化,审批速度更快,信息也能留档。

然而大部分审批软件都不够灵活,无法满足多样化的企业需求,今天介绍的这个来自明道云的工作流-审批功能,他可以让您更加灵活地设置。跟其他审批产品相比,明道云审批功能的亮点是:

  • 超级灵活。可以任意设置审批条件,满足企业不同场景下的要求
  • 数据流转。可以将审批中的信息流转到其他业务操作环节
  • 操作敏捷。当您产生新的需求,可以在十几分钟,甚至几分钟内上线
  • 自动化。您可以设置出更自动化的审批体验

采购场景展示

我们想象这样一个场景,一个采购人员要采购一批设备。有的企业为了提升效果,会对采购金额做限制,例如,当采购金额在5000以下,无需申请。当大于5000时,则需要上级部门审批。这个场景如何在明道云中解决呢?

操作步骤

点击右上角进入工作流

工作流是一个可以自动执行流程的工具,当您设置好之后,以后只要符合工作流,都会自动执行流程。这里是工作流的介绍:http://support.mingdao.com/hc/kb/article/1178673/

 点击创建工作流,然后选择第一个

点击触发,然后按照右侧来设置工作流条件

我来解释一下其中的含义。在整个工作流中分为触发条件和执行动作两个大区,触发条件是只当什么情况下出现时,执行某个工作。

  • 选择工作表
    • 你的应用中可能包含多个工作表,这里我们选择想要触发的那个,也就是采购申请单
  • 触发方式
    • 在上一步我们选择了要触发的表,这里还要指定以哪个字段为触发
    • 工作表中包含了很多字段(类似于Excel中的列),我们这个场景下是希望金额大于5000时触发,因此选择金额字段
    • 当选择了字段,意味着只有这个字段更新或新增时,才会触发这条工作流
  • 触发条件
    • 这里很关键,我们不是希望当金额大于5000时才触发吗?这里设置一下就行了。
    • 你还可以设置叠加条件,也就是且(同时满足才行),或(满足任一即可)

选择审批

点击+号,选择审批

设置审批细节

这一步是设置审批的细节,我来解释一下其中的含义

  • 审批对象
    • 即你要审批的那个数据,这里直接选择“采购申请单”
  • 审批方式
    • 单人
      • 您可以指定某个人来审批这个单子
      • 支持变量。也就是审批人可以根据表中的人员字段而变化
    • 多人会签
      • 可以选择多个人一起审批
      • 支持一个人或全员通过,才算审批通过。
  • 审批设置
    • 转审,即转发给其他人审核
    • 加签,即增加一个审批人
    • 修改记录,即允许审批人修改记录
    • 退回到上一个节点再次审批

保存这个工作流

效果展示

下面我们来测试一下效果,假设有个单子是金额大于5000元

右侧消息中紧接着弹出一个提醒

点击前往审批

之后跳转到这个审批页面,您可以选择通过或者否决

历史的审批,可以通过右上角进入查看

这里可以查看历史的审批,还支持筛选和搜索

最后

以上就是明道云工作流审批的使用方法,您还可以探索更多场景。还没有注册账号?访问www.mingdao.com 尝试一下这个功能吧。

预约产品演示

这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平台?读完此文,如果您对明道云平台有兴趣,明道云提供直接的使用体验,您可以预约产品演示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