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更新:更有层次的明道云

明道云即将发布5.3.0更新版本,在本次的更新中,为您带来了几十项特性,其中值得一看的有:

  • 层级视图
  • 我的流程
  • Webhook支持动作

工作表

层级视图

在5.3更新中,产品对工作表的本表关联进行了更新。当设置本表关联的时候,对本表关联的字段进行字段默认名称“父”(一条)、“子”(多条)的设置,如下图:

当设置好本表关联后,可以为其增加“层级视图”,当本表中建立很多条行记录并且这些信息之间具有层级关系时候,层级视图可以很清楚的理清这些行记录之间的关系,如下图:

并且视图设置中可设置两种形式的封面,一种是完整显示,另一种是填满,如下图:

表和行记录

表隐藏

在工作表部分,加入了隐藏功能。隐藏后,普通用户在导航中看不到隐藏的工作表,可以用于配置用途的表,比如关联的明细表、参数表等。

图片打印

在具体的表单打印中,支持打印附件图片,如下图:

表字段设置

时间计算优化

公式日期计算格式有所扩展。开始或结束没有具体时间时,计算时长需要格式化一个时间出来。比如:2019-1-1~2019-1-2,如果选择00:00-24:00是2天,选择00:00-00:00是1天。

工作流

我的流程

5.3.0版本的工作流通知消息有重大变化,工作流中的待处理模块取消,换为星标工作流显示,那原来待处理的流程怎么办呢?
5.3.0新增加“我的流程”模块,可以通过右上角新增加的“我的流程”功能入口进入,当进入该界面后,我们能清晰的看到自己待处理、待查看、我发起的和已完成四个模块。如下图:

在这些模块中,所有的流程排序方式都是由近到远的排列,并且很细心的显示了流程所对应的应用,如果是需要操作的流程,进入待处理中,并对流程进行了审批、填写等细分。如下图:     
通知类的流程,进入待查看中,待查看可以进行“已读”标记。

我发起的显示的是没有完成的流程,当一个流程完成后,进入已完成状态。在已完成中,流程细分明确,如下图:

附件和公式支持被引用

工作流设置触发的条件有所新增,“附件”和“公式”也可以作为被触发的对象进入工作流中了。当对“附件”触发时候,判断条件为是否有或者更新附件;当对“公式”触发时候,判断条件为读取和修改。

获取当前时间

在日期运算中,工作流可以设置系统自带的当前时间,如下图:

消息页层

与以往的版本相比,原来建立工作流时候只能建立工作流,不能进行对话。但是5.3.0版本后,建立工作流时,可以同时和同事进行对话协作。如下图:

审批进度弹层

当收到一个工作流通知后,点击进去的界面也有很大变化,保留原来的详情页基础上,流程节点部分以滑动模块呈现。如下图: 

Webhook支持动作

在此前,Webhook支持了触发功能,也就是从外部出发一条数据过来。现在,你还可以讲Webhook作为动作,向外部发送,或者请求数据。例如,当明道云新增一行数据,你可以把这条数据传送到任意一个支持API的系统中。
有了Webhook的触发和动作,这意味着任何支持API的系统都可以和明道云自由打通数据,技术人员可以一次性搞定,非业务人员至少稍微被技术人员引导一下,也能够掌握这个方法。

其他更新

  • 恢复文本字段半行与整行的设置

  • 工作表记录详情页允许新页面打开,点击右上角竖三点下拉即可

  • 工作表任意字段可加入“字段说明”,当引导文字不足以说明字段填写内容或者字段不能有引导文字的时候,可以增加“字段说明”用以备注说明,效果如下统一会在字段输入下方展示

  • 工作表记录详情页下拉时,标题字段将固定在顶部;当打开工作表记录详情时,依次查看关联记录时,弹层会依次层叠,并且支持esc键逐个关闭

  • 卡片封面图片支持两种显示方式

  • 工作流支持更新附件,允许将工作表附件更新到其他工作表的附件字段
  • 工作表数据列表可按照关联记录的数量排序
  • 统计行支持“汇总”和“公式”“时长”字段的数量统计
  • 工作表、记录分享页样式优化,并补足之前缺失的字段
  • 字段配置预览区、单选、多选颜色、人员默认值等显示优化,更直观的展现布局样式
  • 工作流创建界面优化,点击触发动作即可进入到下一步创建工作流
  • 为了优化工作表看板视图内容过载的情况,每个看板的记录条数量调整为20条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