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件工作都在正确的时机自动发生-明道云时间触发功能详解

在日常的企业管理中,管理对象无非是人、财、物,其实还有一个重要的方面,那就是对时机管理。所谓时机管理,就是在恰当的时间,安排某项资源,去完成特定的目标。

想象一下,假如你想完成以下管理场景:

  • 客户生日提醒
  • 任务到期通知
  • 提醒跟进客户
  • 合同续约提醒

一般情况下,你可能会把这些事记载小本本上,但这些事情多了后,总会错过一些。比如客户该续约合同的时候,没有及时跟进造成断约,给销售业绩带来损失。

今天介绍的这个功能,来自于明道云工作流的一个定时触发功能,它可以自动监测时间,然后提醒你或者同事去完成某件事。

定时触发的场景示例

下图是一个合同管理的表,其中有一个到期日期,我们希望在到期3天前,提醒负责人去联系客户,该如何操作呢?

操作步骤

1.点击红框中的工作流。

2.右上角点击新建工作流。

3.点击按日期字段触发。

4.按照右侧的配置来设置参数。

我来解释一下其中的含义:

  • 选择工作表
    • 你的应用中可能包含多个工作表,这里我们选择想设置的那个
  • 指定日期字段
    • 一个表中可能有多个字段(字段跟Excel中的列是一个概念),我们需要指定以哪个字段为触发
  • 执行时间
    • 也就是你希望执行的时间
    • 你可以选择该日期、之前或之后触发

5.选择“发送明道云通知”。

6.按照图示在设置内容。

  • 通知内容
    • 设置后,负责人可以看到这个信息
  • 指定通知人
    • 这里就选择负责人

7.右上角保存这个工作流。

效果展示

现在,有个合同的到期日期,可以看到明道云内该负责人收到了通知。

最后

以上就是日期字段的使用方法。你还可以探索更多场景。还没有注册账号,访问www.mingdao.com尝试一下这个功能吧。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