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云更新:工作表模块优化

本次更新版本号为5.1.1(上线时间:2019-6-20周四pm7:00),主要对工作表模块进行优化,操作体验更加具有人性化。在表单字段设置中主要更新5个方面:

  • 字段值不允许重复功能
  • 字段配置界面分类
  • 选项字段增加颜色功能
  • 人员字段增加权限控制
  • 文本控件区分单行和多行

除此之外,行记录打印页增加关联记录打印。

字段值不允许重复功能

对于控件类型:文本框、电话号码、邮件地址、证件,在配置时增加选项“不允许重复”。如果勾选,则表记录中相应的字段不允许出现重复文本。

表单字段设置界面优化

工作表表单设置一直是将各个字段竖排在左边,在5.1.1版本中,这些字段根据模块进行划分,分为常用字段、高级字段等,组建工作表时候更加有逻辑。

⭐️“选项”增加颜色功能

表单字段设置中的“单选项”界面加入颜色选项,对每一个选项可以添加自己需要的颜色,初始选项按钮为三个,可以自主选择默认选择项。当不同的人做了不同的选择后,在行记录的单选中,清晰的以颜色区分。

文本控件区分单行和多行

表单字段设置中“文本”字段增加多行显示框。在设置时候,可以选择类型,并且在设置后台贴心地标注出“可设为单行或多行,可输入http链接”提示。

表单设置中人员字段加上权限控制

在5.1的工作表中,设置表单字段里有一项是“人员选择”,5.1.1更新后,该项改为“成员”,并且对其功能进行了拓展。尤其是其中高级设置很凸显,除了原来的“通知被选择人员”外,为行记录下的成员也增加了权限控制:作为加入者、记录拥有者、仅作为数据录入。

行记录打印页增加关联记录打印

当行记录有关联记录时候,需要打印该页行记录信息,原来只是有关于该行记录的内容,5.1.1版本可以打印到该行记录的关联记录啦。

去除表记录的已读/未读状态

在批量处理行记录和行记录筛选中,去除了“已读”和“未读”功能。

不再支持批量编辑中“附件”的“修改为新值”功能

在工作表中,记录多条行记录数据,当这些数据某一列的字段需要统一修改或清空,我们需要批量操作进行编辑。在批量编辑中可以有多种字段选择,例如名称、描述等。5.1.1版本中对该字段下的“附件”字段进行操作修改,只保留了“清空内容”功能,不能再批量修改为新值。

其他更新:

  • 在“用户”下”设置角色“字段权限配置的地方,只读字段永远隐藏编辑的配置。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