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更新:支持钉钉集成

明道云5.1版本即将上线啦(2019-6-4周二pm7:00)。在新版中更新内容25项,其中网络账户管理1项,工作流更新内容10项,工作表更新内容8项,用户模块1项,应用模块5项。例如:支持钉钉集成;工作表新增他表汇总功能;工作流下工作表触发通知进行逻辑优化,审批新增可退回的节点;应用隐私管理权限有新拓展;应用模块关闭“个人”网络添加新应用功能。

网络账户管理模块

⭐️支持钉钉集成

明道云正式支持钉钉集成,您可以将明道云的应用安装到钉钉工作台,让您在钉钉体验到明道云的服务。区别于一般的SaaS与钉钉集成方案,我们采用了钉钉自建内部应用的方式来进行集成。

如果您是网络管理员,可到账户管理 – 钉钉集成 申请钉钉集成,我们的顾问会尽快与您取得联系并确认相关信息,确认无误之后即可开通服务试用。随后您可以按照相应的步骤进行组织架构同步,同时可以按照提示将明道云的应用安装到钉钉工作台,如下图所示:

注意:由于明道云的应用目前尚未支持H5,您可在钉钉PC客户端正常使用明道云的应用,H5目前正在开发中。如果您希望进一步了解钉钉集成的详细信息,欢迎联系明道云销售

工作流模块

工作表触发之通知优化

一个工作表需要协作处理时候,需要有被通知的人员对象。在5.1版本中,如果未勾选“同时发送记录”,被通知人收到的工作流消息中只是一条通知消息,不会显示“【待处理】”。如果勾选“同时发送记录”,收到的工作流消息中显示“【待处理】”。如下图:

工作表行记录操作监控优化

我们常常对工作表下的行记录进行操作,比如增加,修改,删除等。在5.1版本中,工作表事件触发时新增两个功能:仅跟新记录时和删除记录时。不管工作表下的行记录如何操作,工作表触发器可以全面地监控。如下图:

“新增记录”功能完善

“新增记录”也有优化,添加工作表的拥有者。如下图:

梳理指定填写人分组结构

让特定人员填写工作表时,步骤为工作流—工作表触发—填写。在“填写”节点处,梳理后的“指定填写人”清晰明了,填写人的分组模式:通讯录、部门,角色。如下图:

审批新增“否决后,允许退回”的选择项

5.1版本对审批功能进行优化,新加入“否决后,允许退回”的选择项。当一个审批被pass时候,选择需要退回到的节点,准确通知大家被pass的节点。如下图:

其他更新

  • 工作流中字段新增字段类型等
  • 在工作流中建立运算节点,插入分支后,对分支中的条件筛选字段优化
  • 网络—工作流和应用—筛选保留记忆当前位置
  • 工作流消息进入记录详情页,打印显隐功能优化
  • 工作流消息防止XSS攻击

工作表模块

⭐️他表汇总及统计栏增强

在工作表的“设置表单字段”中,新增“汇总”选项,意味着我们可以进行他表汇总啦。“关联表”处只能从多条类型的关联他表里选择,汇总的字段可以选取所有能被选为“显示字段”的字段。根据汇总字段的类型(文本、数据、时间)有不同的汇总方式。新增的“汇总”如下图:

比如工作表A记录着客户编号、联系人、订单等项,而有联系人的工作表B中又关联着姓名、电话、邮箱等其他项。当想在工作表A中汇总统计看看工作表B中的某一具体项情况,不需要一个个点击进去看,用“汇总”功能就能实现。如图,工作表B客户编号15下的联系人3人;这3个联系人有2人有邮箱;经过汇总统计,可以直接在工作表A中查看到此信息。如图:

关联汇总具有强大的功能,汇总方式不仅仅有计数,根据不同类型的数据具有不同的汇总方式,求和、平均值、最大值等。如下图:

汇总列的内容支持排序功能,如果是普通数值类型,则是1到9的升降序排列,见左图;是时间类型或百分比,见右图:

在工作流和统计中,也能选取到他表总汇的值。

统计范围增加筛选

在工作表的右上角“统计”下,建立新的统计图表,5.1版本体贴地拓展筛选,在建立统计范围后,下一步操作,就是进行统计配置。优化的统计范围如图:

其他更新

  • 工作表下的表头设置“表单字段”功能中字段排序能力优化
  • 表格中图片缩略图呈现优化:排序、高度、格式等
  • 视图中的备注、分段字段以及字段权限优化
  • 删除工作表记录优化
  • 工作表讨论区附件预览层操作改进
  • 单条关联行记录,当没有编辑权限,可以查看记录详情页

用户模块

用户隐私权设置完善

除了工作流以外,在右上角还有一个应用的权限功能-用户。5.1版本,在“用户”中,右上角“允许查看”关闭后,员工界面只会显示“管理员”功能,查看不到“普通员工”功能。以上改进利于我们对隐私权限的把控。如图:

协作套件-应用模块

关闭“个人”网络添加应用功能

“个人”网络下的添加新应用功能取消。但在公司网络下还是可以添加很多自己想用的应用模板。如图:

创建应用加入闪搭服务快速链接

在应用网络下,不仅仅可以建立空白应用和从应用库安装应用,点击“闪搭服务”可以快速为您定制应用。闪搭:依据您的明确应用需求快速搭建自定义应用,通常能在2-7个工作日内完成交付。

其他更新

  • “任务”模块左上搜索功能下新增任务计数
  • 工作表、视图、侧边栏开收状态,保留记忆当前位置
  • 做为应用的普通用户(非管理员)“退出应用”功能移到角色界面的右上角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