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向晖×知乎live:OKR实践指南

live主题:

《OKR实践指南》

Live 主讲人简介:

主讲人任向晖:明道( mingdao.com )创始人和 CEO ,连续创业者。较早的 OKR 实践者。自豪地和一群自我驱动的同事不断雕琢一款企业协作平台软件,理解并深信不疑地在知识型团队中推行开放沟通和扁平协作的管理理念。

live时间

5月16日20:00

 Live 主讲内容:

  • 先从两个案例开始
  • 为什么要用 OKR ?
  •  如何制定出合理的 OKR
  • 实施 OKR , KPI 该怎么办
  • 常见问题回答

报名参与方式:

知乎 Live – OKR实践指南  (报名链接)

当OKR在intel、google指导团队和企业大获成功后,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并品尝到甜头。企业管理者对出色管理理念的嗅觉是异常灵敏的,他们不遗余力的找寻能够真正解决企业问题的理念和方法。

OKR逐渐被国内企业关注和重视。但企业在开始实施 OKR 的过程中必是困惑重重,各种文章、言论和培训蜂拥而来,如何去伪存真,正本清源是大家所关心的。

明道从三年前开始正式采纳OKR,已经历经了十几个季度。因为我们自己是做协作软件,所以自然地会在客户沟通中谈及OKR实施。我们觉得OKR和企业协作高度相关,是因为当我们明确了企业应该聚焦的关键事务以后,成败关键点就落在是否能够充分沟通和有效协同上。

无论哪一次沟通,都免不了被问这些问题:

“如果我们实施OKR了,那么KPI怎么办?”或者“我们能够同时使用OKR和KPI吗?”

“OKR不考核怎么能行?”

“Google能用OKR,我们这种公司能行吗?”

“为什么我们公司的OKR是行政人事总监负责的?”

“为什么我们看到的OKR案例都是硅谷的,有没有国内企业成功实施OKR的可信案例啊?”

类似这样的问题还很多很多,而且它们非常集中,一些问题被反复地问。但是,这些问题几乎都不可能被片段地回答。在说明一些原则的时候,总是离不开必要的概念厘清,否则我也十分担心误导了别人。OKR不是什么简洁的哲理,它是一套企业实务。

所以,知乎Live的形式也许能够帮助我和更多的OKR关注者和实践者交流,5月16日晚上八点,欢迎你加入第一场有关OKR的知乎Live。

这场 Live 将基于最新上架之知乎电子书《 OKR 实践指南》,用重点精讲的方式来让你快速入戏。如果想提前做功课,《OKR实践指南》已经为您准备好,点击即可下载。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