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尝试;协作与管理内训服务

文/明道创始人任向晖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四月的开头,送上万古的林徽因诗句,据说,这首名诗是她为初生的儿子所作,但其中的温暖和爱意不仅是给爱子的呢喃,也传颂给了后世,成为温情诗句的典范。所以,在春之深时,你不如来重温一下

安卓新版携带全新的UIKit

就在这一两天前后,安卓用户应该会收到我们的推送,新版本将携带一个全新的UI设计标准,各个应用界面都根据新标准进行了重汇。明道的老用户都知道我们的安卓版本曾经饱受诟病,无论是视觉体验还是可靠性都严重落后于iOS版本,不过在早先版本中,可用性和稳定性问题基本得到克服,所以安卓组决定发飙挑战iOS Team,我不得不说个公道话,即将更新的安卓版本无论在哪个方面都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iOS,也许要轮到苹果队再次发力的时刻了。

 5

一个月内,明道进入了8个新城市

三月份,我们一口气在8个新城市开设了办公室,这包括选址,选人或招人,城市经理培训,开业物料筹备,网站内容配合,本地合作伙伴签约等一系列事务。我在湖畔大学脱产读书的这一周,8个城市的兄弟姐妹们已经开始在本地拜访合作伙伴和客户了。这个速度,我还是挺为伙伴们感到自豪的,同时,我们也为自己创造的工具而感到骄傲,没有明道任务,不可能产生这样的成效:
3图片中提到的城市主页,也是用的明道的兄弟公司梅花网出品的M1(云端市场部),它让市场部人员完全无需求助技术部,做出漂亮专业的营销页面,大家也可以尝试下。

已经入驻8个城市:

苏州:http://pages.mingdao.com/s/azwlge

南京:http://pages.mingdao.com/s/zm368z

西安:http://pages.mingdao.com/s/v3lqto

郑州:http://pages.mingdao.com/s/153txf

成都:http://pages.mingdao.com/s/kinh1z

宁波:http://pages.mingdao.com/s/c3dix8

汕头:http://pages.mingdao.com/s/rr7nnt

合肥:http://pages.mingdao.com/s/71fgky

7个城市,待入驻:

武汉:http://pages.mingdao.com/s/fgzrpq

天津:http://pages.mingdao.com/s/x3tnzx

青岛:http://pages.mingdao.com/s/99azda

长沙:http://pages.mingdao.com/s/ek94fc

福州:http://pages.mingdao.com/s/2fgb92

济南:http://pages.mingdao.com/s/3wv5a6

厦门:http://pages.mingdao.com/s/ylfu9i

在四月份之内,明道会在以上15个城市全部落地,连同北上广深杭,明道今年将至少在20个城市为本地企业提供服务。

我们在尝试一个管理与协作内训服务

明道的客户企业中,100人以上的成长性企业越来越多,除了协作软件以外,我们或多或少地为部分客户提供额外的一些增值服务。明道副总裁许鸣波亲自为三家企业做过OKR的实施顾问,这的确有点不务正业,但利用这个过程,我们希望客户把一块钱的软件用出10块钱的价值,而我们也的确需要这个过程,用更加严苛的标准来衡量软件使用成效。

在明道官网上,我们通过“高级服务”页面大致介绍了这些服务的组合,其中大部分是作为企业高级模式附带免费提供的,还有一组针对性的内训课程是额外收费提供的。请注意:明道没有任何进入培训行业的意愿,这个服务纯属副业,只提供给明道企业客户。
4

预告

4月份,明道将会进入产品更新高峰期,安卓和iOS都将发布重要更新,Web版本中会在消息中心增加和群组与动态单元的连接,任务和日程应用也有大量可用性改善,我们还推出了一个全新的会议室预定小工具,明道OA的搜索功能将得到大幅提升,更重要的是,与明道的新商业模式配套的大版本将发布或接近发布,我们一定会在春季结束前完成这个重要任务。

关于美丽的湖畔大学

很多关心我的朋友都问过我湖畔大学的事情。第二期刚刚开学,距离我进入第一期学习也正好一年了,正是回顾和总结的好时机。我打算最近专门写一篇文字来记叙和思考,因为从面试,录取,入学到一年之后,我对企业和企业家的理解的确发生了很大的转变。

同时鼓舞我的是企业互联网从业者在湖畔校友的名单中不断延伸。一期的时候只有我和驻云科技的蒋烁淼先生两人,二期录取的同学中已经有和创科技的刘学臣先生,时趣互动的张锐先生,UCloud的季昕华先生,云知声的黄伟先生等四人,虽然依然只有10%左右的势力,但是已经逐年倍增了。商业科技理应更多地驱动中国经济,因为它是生产力的源泉,也是支撑我们信念的逻辑。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