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多姿多彩的明道

文/明道创始人CEO 任向晖
刚刚开始和我协作的同事通常都很难接受我对产品细节的关注,而这些细节中,色彩是我特别敏感的一环。和我工作时间长的同事大概也比较习惯了,所以他们接受我的意见的时候,我猜测未必每一个人都从内心同意。

在明道的交互设计中,我一度非常偏执于使用单一和严肃的蓝色,认为任何其他色彩都不能达到蓝色带来的稳定,专业和信任情绪。甚至,我创办的多个公司和产品都使用蓝色作为品牌识别色,而在科技领域,蓝色的确是最常使用的色彩。创始人个人的好恶影响产品的设计准则本来也不是新鲜的事情,但我可能真的极端了一些。

但后来我发现,所谓色彩与情绪的关系并没有那么简单,黑色、白色和红色这样的色彩情绪也许是基本广谱的,但蓝色、绿色、黄色以及他们组合后的各种色彩之间则没有那么绝对的情绪分类,如果一定有什么规律,那么色彩的好恶度可能和性别的关系更加大一些。在科技产品领域,正是一些大胆的尝试,例如土豪金、玫瑰金用到了手机上,才真正让科技产品能够影响用户的情绪,反过来,最终刺激了购买。在若干年前,99%的IT产品基本只使用黑白银三种色彩。

锤子坚果手机的色彩选择也给我很大的启发,设计师以然有提供高质量色彩和搭配的责任,但把更大的选择权给予了用户。色彩犹如气味一样,充满微妙的差异,在每个人的感知、记忆中的反馈都是独特的。

明道目前正在从Web版本开始尝试,让严肃的协作软件变得更加柔软。本周六更新的版本中提供了个人用户自定义的主题色彩方案(过去是企业管理员可以定制本公司网络的主题色),每个用户均可选择一个独特的设置,最终我们还希望能够支持自定义的背景图片。根据组合的照片和色彩,UI设计师确定了左边栏和顶栏的透明度,让界面的可用性更强。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