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级零代码黑客马拉松」赛制细则

大赛简介

「企业级零代码黑客马拉松大赛」由明道云和普华永道联合主办,是一场面向任何行业从业者的企业级零代码黑客马拉松大赛。参赛者针对自选的具体商业问题,产出数字化解决方案。参赛者将使用明道云,且可组合其他软件,创造更具商业价值的企业应用。大赛经过初赛和决赛两轮比拼,评选出最终的优胜组。

大赛流程

  • 2022年3月15日-5月5日(23:59) 公开报名和初赛作品提交
  • 2022年5月6日-5月14日 初赛作品内部评审
  • 2022年5月15日 初赛结果公布,宣布决赛晋级名单
  • 2022年5月27日-5月28日 决赛及颁奖仪式

参赛资格

  1. 任何行业工作背景的自然人都可以报名本次大赛。
  2. 通过报名审核的报名者才有参赛资格。

参赛形式

参赛者以组为单位参赛,每组限1-2人。一个自然人不能同时加入多个参赛组。

报名规则

  1. 报名时间为2022年3月15日至2022年5月5日(23:59),请在规定报名时间内报名。

  2. 参赛者可以通过大赛官网报名页、填写《「企业级零代码黑客马拉松大赛」报名表》公开表单的方式完成报名,以上方式均有效。

  3. 请认真填写报名信息,一经提交后无法修改。

  4. 报名者提交报名表后,工作人员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并以短信方式告知报名结果。请报名者注意查收手机短信。

  5. 通过审核的报名者即获得参赛资格,未通过审核的报名者可以重新填写并提交报名表。

  6. 成功报名的参赛者,请及时通过大赛工作人员的微信好友请求,以便接受最新大赛通知。

初赛规则

  1. 初赛作品提交时间为2022年3月15日至2022年5月5日(23:59),请在以上规定时间内提交作品。

  2. 初赛命题:

    1. 一个针对具体商业问题的解决方案,行业和场景不限。

    2. 要求方案使用明道云产品实现,但不限制组合使用其他软硬件产品;不能使用传统Devops方式开发。

    3. 作品提交形式为一个5分钟以内的方案演示视频和300字左右的概要介绍。

  3. 成功报名的参赛者,根据工作人员指引,在「企业级零代码黑客马拉松大赛应用」里提交作品。

  4. 参赛者提交作品记录后,可以在初赛作品提交截止日期前修改。大赛组委会以最新提交的作品为准,予以评分。

  5. 一个参赛组不能提交多个作品。若出现该情况,则以参赛组最新修改的作品记录为准。

  6. 初赛作品将由大赛组委会的内部评审组评审作品,评审时间为2022年5月6日至5月14日。评审结果确认完毕后,预计在2022年5月15日公布,请参赛者及时留意初赛群通知。

  7. 初赛作品由大赛内部评审小组评选,根据应用完整度、解决方案能力、创新度、简洁度和易用性来评分。

  8. 初赛结果将公布入围决赛的20组参赛组名单,未在入围名单内的参赛组将进入候补阶段。

  9. 参赛者管理员将一对一确认决赛入围的参赛组能否参与线下决赛。确认参赛的参赛组将进入决赛群,确认无法参赛或未能及时予以答复的参赛组将视为放弃参赛,决赛资格顺延。

  10. 候补的参赛组将根据成绩从高到低进入决赛名单,等候顺延的参赛资格。最终的决赛参赛组名单预计将在2022年5月20日确认完毕,请候补参赛组在5月20日前留意手机来电和微信消息。

决赛规则

  1. 决赛时间为2022年5月27日13:00至2022年5月28日13:00,决赛参赛者须线下集合参赛。

  2. 决赛命题:

    1. 一个针对具体商业问题的解决方案,行业和场景不限。
    2. 要求方案使用明道云产品实现,但不限制组合使用其他软硬件产品;不能使用传统Devops方式开发。
    3. 作品展示方式为面向评委的8分钟作品演示。
  3. 24小时比赛时间结束后,20个决赛小组抽签决定演示顺序。

  4. 决赛作品由大赛评审专家组进行评选,根据应用完整度、解决方案能力、创新度、简洁度和易用性来评分。每组作品的得分计算规则为:去除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求和。

  5. 决赛现场参赛者必须对应报名表上的真实身份,一经发现有替赛情况,取消该组参赛资格。

  6. 决赛参赛者须自带笔记本电脑、鼠标等设备,现场仅提供无线网络和设备电源。

  7. 决赛期间参赛者必须使用大赛主办方提供的明道云账号,在指定的网络下搭建应用。如果没有按照要求完成作品,则作品视为无效。

  8. 严禁决赛参赛者导入预先准备的数据和应用配置,一经发现,取消该组参赛资格。

奖品设置

普惠奖:每位大赛报名者都会收到由明道云团队编制的《零代码企业应用搭建指南》。

晋级奖:最终入围决赛的所有参赛者将收到一份大赛纪念礼盒和一件参赛纪念服装。

决赛排名奖:

  • 第一名:2022年5月的最新版Macbook Pro、iPad Pro和iPhone Pro各一台
  • 第二名:2022年5月的最新版iPad Pro和iPhone Pro各一台
  • 第三名:2022年5月的最新版iPhone Pro一台

注意:决赛前三名的大奖均以组为单位颁发,因此需要参赛组内部自行分配奖品。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