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云Web 6.1更新:日历视图上线

  •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22日(周二)19点
  • 预计时长:2小时
  • 是否停服:否
  • 版本代号:Web 6.1(移动端需同步强制更新)

主要更新功能

日历视图

日历视图让用户能从时间维度排列并管理业务数据,强化业务员的时间管理能力。像销售拜访、课程、生产计划等日期相关的工作表记录,通常需要以日历的方式查看来安排每一天的活动计划。现在我们可以通过配置日历视图实现了,只需要简单选择一个日期字段,表格数据就变成日程表。

除了支持设置日程的颜色来快速识别日程类型,日历视图还支持用户在日历中,通过拖拽记录调整时间安排,快速安排事项,日程排期类型的记录管理也就更方便了。

选项集

在实际业务中,如尺码、颜色、单位等基础信息类选项经常需要被不同工作表使用。以往我们都会创建“基本配置”工作表来存储这些信息,并引用到所需的表单中。现在我们可以通过选项集实现基础信息选项统一管理:你可以新建,或把之前自定义的选项转换为选项集。选项集可以在不同选项字段中引用,还可以在应用中统一进行管理,且支持跨应用调取。

除了增加了选项集以外,我们还对现有的选项能力做了强化。

1.赋分值

用户可以对每个选项赋值,所赋的值可以用于公式计算和数值的默认值赋值。例如:当销售员选择了对订单的折扣率时,应收订单金额的公式计算,可以直接调用该选项的赋分值作为乘数。其他需要选项和数值对应的场景都可以举一反三地使用。

2.允许用户新增选项

此配置可用于选项需要随业务增长而不断扩充的场景。例如:在一个产品管理的表单中,管理员允许用户对此该字段新增选项。当业务员录入新产品的尺码、颜色时,发现现有的选择项中没有此选择项,则可以直接添加一个选项。

记录快捷操作

新版本对所有视图和关联记录都增加了快捷操作。现在,用户无需打开记录详情,就可以对记录进行删除、打印、自定义动作等操作。

统计能力增强

1.增加对选项、文本类维度的排序,支持自定义排序

2.数据显示格式

当统计对象的数量级很大时,管理员可以设置显示单位为:千、万、百万、亿、十亿,从而缩短数值长度,让业务人员更容易浏览数据。

工作流:获取记录打印文件

如果你通过上传word模版的方式配置记录打印模版,现在你可以通过工作流获取指定记录的Word或PDF格式的打印文件,并被工作流其他节点使用,例如可以将该文件更新到某条数据的附件字段中。(下个版本中还会支持打印文件作为邮件节点的附件发送使用)

其他更新功能

  • 工作表数值字段:可以设置为不显示千分位
  • 工作表公式字段:计算方式为距离今天的天数时,增加了单位换算(年、月、天)设置
  • 工作表新增功能开关:可以关闭表格的行内编辑、卡片的快捷修改标题和记录讨论功能
  • 工作表统计:透视表支持导出为Excel
  • 工作流
    • 动作节点可以取到工作表删除节点的数据
    • 当应用的工作表、或者工作表字段过多时,配置工作流时很难通过滚动条下拉找到对应对象,现在您可以通过关键词快速搜索定位到对象
    • 多人审批支持了转审与加签
  • 稳定性增强:对于之前工作流触发的一些操作在极端情况下会有失败异常的情况,系统增加了重试机制
  • 原协作模块下明道Score功能下线
  • 查找节点和获得关联记录节点合并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