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溋美业集团:如何利用明道云服务好所有会员

公司背景

香溋美业集团始创于2001年,是集生活美容、医美整形、养生抗衰、健康管理、教育培训为一体的美业集团公司。在江西省、广东省有几十家直营连锁门店。同时拥有一家美容培训学校,并开设多家专业整形医院。香溋一直贯彻”美是一种生活态度“的美学理念,从内而外地服务于每一个爱美女性,20年来累计服务上百万人次,为广大的女性会员带来的健康美丽。

项目背景

集团内部的信息沟通需要跨越多地、多店、多业务板块。涉及到库存管理、会员管理、员工管理、项目管理和营销管理等等。美业作为服务业的一大板块,服务的质量会直接体现到整体的业绩指标上。传统的人力管理顾客,不仅耗时耗力,结果也并不满意。一般美容师管理会员数量在30-50人之间,这么大量的顾客管理,给每个没有经过系统化、专业化的基层美容师,造成了不小的挑战!美业的标准SAAS产品,很难将每个细分市场打通形成数据闭环,多套产品又会形成信息孤岛,不仅增加了用户的学习成本,信息和业务的流转也并不通畅。明道云自建的应用,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问题!

解决方案

会员基础信息管理

传统的顾客管理,往往只涉及到顾客的基本信息,例如姓名、电话号码和生日,没有形成会员的信息沉淀,譬如会员的兴趣爱好、皮肤状况、身体状况。并且对会员的跟踪依赖于美容师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也考验美容师的个人信息归纳处理能力,使用明道云的工作流记录和处理这些信息,大大提升了服务质量!

售后管理

很多美容院给会员的感受就是成交之前服务很好,而成交过后的服务质量直线下滑。香溋美业利用明道云搭建的应用,同时使用API接口,结合企业微信的部分功能,实现了售后的准时、高效和深入触达会员。不同品类的项目,设置不同的售后周期,责任到人,自动提醒并强制反馈售后结果,提高售后品质,促进复购率!

仓储管理

多门店的美容院仓库管理,对库存的流转、库存的数据掌控都会不足。产品的成本昂贵,经常会因为流转率低或者库存统计不准确而造成隐形的损失。从仓库到会员的整个流转过程也没有记录,利用明道云搭建的仓储管理应用,可以有效掌握库存数量、货物流转的情况。同时,明道云可以对单个门店进行详细的财务统计和分析,甚至进行独立的财务核算。

员工管理

美业的员工招聘和员工留存一直是企业的难题。人才是企业的未来,有了优质的人才,才能支撑企业持续的高增长。香溋利用管理系统,记录和了解员工信息,把员工当成会员一样服务,给予高度的关怀,给员工家一样的感觉,深入解决员工家庭、子女教育等各类问题,提供员工的企业忠诚度,为企业源源不断地输入血液。通过数据分析,选择高性价比的招聘渠道,调整招聘方式和时间,最大限度的解决人力问题。

结语

美业涵盖了广大女性的方方面面,美业人的服务更加需要体贴入微。在美业从业人员信息处理能力普遍不足的情况下,一套能够完全契合企业业务模式、可以随着企业业务变化而快速进化的工具系统必不可少。而数据的积累,更可以为企业的各类营销决策提供数据支撑,明道云在个性化需求非常强的美业市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进一步了解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