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云Web5.10.1产品更新预告

更新简介

本次更新是继Web5.10之后的一次集中迭代,版本号Web 5.10.1,总计37处大大小小的优化,写完介绍小编不禁感慨,软件真的是要靠一砖一瓦式地慢慢建设,方才能成为高楼大厦。

更新信息

  • 更新时间:2020年8月6日(周四)19点
  • 预计时长:2小时
  • 是否停服:否
  • 版本代号:Web 5.10.1,移动端同步发布

1.Word模板支持批量打印

在Word打印部分,在原先的基础上开始支持批量打印,操作简单易行,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但需要注意的是:批量打印暂时只支持Word模板,系统打印及系统模板暂不支持,而且只支持旗舰版,批量打印的数量上也有限制。

2.表单功能开关

在表单设置功能,新增了3个类型的功能开关,包括工作表、视图和记录。可以设置功能是否启用以及生效范围。

3.表单创建支持保存上次提交数据

在表单创建过程中,添加新建记录或新建关联记录时,可以选择保存本次提交的内容,下次自动填充。这个特性可以减少下次内容填充时的工作量,也可以有效防止重要字段的信息丢失。

4.自定义动作全选上限由100条调整到1000条

自定义动作刚推出的时候考虑比较谨慎,只支持100条,其实是不够的。经过这段时间的运行验证,加上技术优化,我们把上限调整了10倍,目前最高支持1000条。

5.公式增加运算方式:距离今天

新的运算方式距离今天是一种实时运算,主要用于计算所在日期和目标日期的距离天数,系统的自动运算将有助于你的日程安排。

6.统计时间颗粒度增加

在统计设置中,时间范围的控制也有所改变,颗粒度丰富,现在支持年、月、季、周、天、时、分。

7.新增记录触发,可增加筛选方式触发

工作流的触发新增记录,也支持筛选了,如图所示。这个功能可以让你更精准的控制触发条件。

8.字段提供隐藏配置

之前的隐藏仅支持创建时隐藏,更新后做了进一步区分:

  • 隐藏:设为隐藏的字段将不会对用户直接显示。但仍可以在自定义按钮和工作流中调用。
  • 创建记录时隐藏:通常用于隐藏一些不需要在新增记录时显示的字段。如:用于新订单的后续处理的字段,可以在新增记录时隐藏。

9.层级视图新增“显示字段名称”

如图,层级视图支持显示字段名称了,效果和看板视图类似。

10.工作流获取和使用关联记录,支持子表、级联类型

更新后,在获取以及使用关联记录时,可以得到子表、级联字段内的数据了

11.删除流程后,清除此流程的所有待处理、待查看事项

当你在删除了某一流程后,可能会出现流程中的待处理、带查看事项仍存在的情况,尤其是与实际需要处理的事情混淆在一起时,会不便于工作的开展,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更新后的版本将清除流程中所有相关事项。

12.系统打印模版优化

针对打印功能做了2个更新

  1. 打印时,关联数据和表单的排序保持一致
  2. 增加配置:不显示空字段,当勾选此项时,如果字段没有值,将不会被打印(此功能不支持Word模版)

其他更新

  1. 数据导出支持子表和级联选择字段的导出
  2. 级联选择支持视图的筛选配置
  3. 看板视图下可以隐藏无数据的看板
  4. 自定义Word打印模版支持图片附件的打印
  5. 自定义Word打印模板支持子表与级联选择字段,同时也支持字段别名
  6. 级联选择字段支持整行与半行的配置
  7. 工作表排序支持按照关联数据数量排序
  8. 子表支持配置字段说明
  9. 对关联记录、子表在移动端网页进行了优化,更加适配在移动端的添加、编辑等操作
  10. 汇总行默认显示数值字段的汇总
  11. 员工汇报关系新增是否允许自行修改配置,如若关闭则只有企业管理员可以操作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