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代码快速响应学校疫情防控的案例

2020年的新冠病毒让所有的人都措不及防。作为北京市属的公立学校,十五中南口校区也需要按照北京市教委的要求每日填报学生的身体状况,统计去往外地人员情况,及从外地回京后的自我隔离统计。

用传统的电子表格填报或者用微信接龙方式填报都有难以获得良好的效果,班主任将花费大量时间用于数据填报,统计。

十五中南口校区作为明道云的用户,决定通过现有的明道云平台实现全员的填报统计工作。

一、填报系统的技术要求

  1. 实现教师学生通过微信端的轻松填报 ;
  2. 班主任可以一目了然的掌握学生的填报情况 ;
  3. 学校层面轻松统计每个班级每个年级的填报情况 ;
  4. 了解从外地回京人员十四天内的身体状况 。

二、填报系统的实现

  1. 采用师生们最为习惯的微信作为入口方式,避免了培训的麻烦。
  2. 对于填报的学生教师,通过工作流,在人员名单里进行勾选,这样班主任可以清晰方便的了解哪些同学填报了,哪些同学还没有填报。

所有这些勾选,会在凌晨2点清除,并开始新的一天统计。

3.通过自定义页面轻松实现统计,让学校了解每个班级的填报情况。

4.系统自动计算从外地返京师生的距当前的日期,实现十四日隔离天数计算。

 

三、疫情填报系统的技术特点

十五中的疫情填报系统尽管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应用,但对于细节的处理还是花费了一些心思,为了方便使用者,尽可能的减少操作次数,大量使用工作流来进行数据的分离,抽取。实现了仅仅微信一次输入,即完成所有的功能。全程不需要人工干预。

 

四、填报系统的成果

疫情填报系统从2020年1月29日开始至2020年6月18日,共实现59368条记录的登记,跟踪了35位从外地返京人员的情况跟踪,全校师生对系统反应良好。全校教师及班主任对系统的访问非常高频,同时在系统升级和使用方面及时提供了反馈询问。

五、校长评价

十五中郑克瑜校长表示:

明道云平台具有灵活快速实现功能的优势,仅两天时间便方便的实现了疫情健康监控系统,把教师从繁琐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未来会在教学中运用明道云平台实现“在公立学校体制下的个性化教育”。
帮助教师,辅助教学,培训学生,拓展视野。明道云系统未来无论是在校园管理还是辅助教学都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六、项目总结

此次十五中的系统服务来自明道云北京伙伴曹总、李工团队。曹总团队对学校的日常协作流程的了解和对明道云零代码功能的熟悉,是这次系统很快能上线并且高效运行的重要因素。同时,曹总团队也会配合十五中探索更多使用场景。如果您也是学校从业者,希望了解更多学校信息化使用场景,可以点击预约曹总团队服务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